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1月2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期间每天生产汤圆、圆子3000箱

缸鸭狗食品让海外华人一解乡愁


员工生产汤圆。
(沈孙晖 张超梁 摄)

兔子汤圆。
(沈孙晖 张超梁 摄)

    

    

    

    

    

    

    记 者 沈孙晖

    通讯员 张超梁

    

    “这些天,我们每天生产汤圆、圆子3000箱。”昨天,宁波市缸鸭狗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春节、元宵节等多种因素拉动,每年一季度、四季度均是缸鸭狗的销售旺季。

    春节前,缸鸭狗已组织近200名员工,利用周末等时间,加班加点完成订单,将产品发往全国各地。

    同时,汤圆等产品在美国洛杉矶、加拿大温哥华等华侨华人较多的城市备受青睐,缸鸭狗汤圆则是海外华侨华人在春节期间首选的中国传统美食之一。对此,缸鸭狗也提前备好汤圆等年货,让华侨华人在海外品味乡愁滋味。

    “根据市场需求,正月初三我们100多名员工就已返岗上班,全力投入生产。”缸鸭狗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缸鸭狗是省级非遗项目——宁波汤团制作技艺的传承单位。去年,缸鸭狗产值6000多万元,同比增长26%,让宁波老底子味道香飘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其中,缸鸭狗出口价值300万元的汤圆、圆子类等中式食品,主要销到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海外市场。

    去年,宁波市缸鸭狗食品有限公司还喜获“宁波市创新型企业”荣誉称号。目前,缸鸭狗已获实用新型专利13项。“老底子味道需要注入新活力,才能更受市民青睐。去年,我们根据市民口味变化等情况,研发了即食汤圆等新产品。”缸鸭狗相关负责人介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