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2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印发“枢纽自贸区”行动方案

2027年建成全国“枢纽自贸区”标杆城市

    

    

    

    

    本报讯(记者单玉紫枫)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自贸区提升战略和浙江省委打造三个自贸区(油气自贸区、数字自贸区、枢纽自贸区)的决策部署,近日,市政府印发《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枢纽自贸区”行动方案》(以下称《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提出,到2027年,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3800万标准箱,全球航运中心城市排名进入世界前八;初级商品销售额突破5万亿元;全市货物贸易出口、货物贸易进口、数字贸易和服务贸易、工业增加值、跨境人民币5年累计结算5项指标均突破1万亿元,把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宁波片区打造成“全球通达性好、内外畅联性优、资源配置力强、融合创新度高”的枢纽自贸区,成为全国“枢纽自贸区”标杆。

    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在新一轮城市竞速的征程上,宁波将如何打好“自贸”这张牌?具体来看,宁波将向六大功能定位发起进攻,分别是国际港航物流枢纽、全球跨境贸易枢纽、智能制造创新枢纽、金融开放服务枢纽、制度创新集成高地和数字化应用示范高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