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2月0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七届九峰山梅花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孙肖 通讯员汤丽莲 韩梦婷)立春至,万物始,待花开!昨天,第十七届九峰山梅花节在北仑大碶街道的九峰山旅游区开幕。

    现场由舞龙队、穿山造趺队、咸昶戏灯队、梅花仙子队、大碶女子十二乐坊队等各类非遗和传统项目组成的巡游队伍拉开了梅花节的序幕,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现场氛围热闹非凡。

    观赏梅花怒放的美景,领略“暗香浮动月黄昏”的诗情画意,是宁波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和新春传统。九峰山旅游区景区内满园梅花现已进入盛花期,红梅初绽枝头。

    据了解,九峰山梅园是目前浙江省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梅花园之一。自2003年建园以来,经过嫁接、引种等培育,梅园现有“七星梅”“粉瓣”“绿萼”等26个品种、6000多株各色各异的梅花及百年古梅、盆景。

    据介绍,本届梅花节以“焕新九峰,遇见梅好”为主题,融合非遗、国潮和宋韵三大亮点,从昨天起,将持续整月,每周都有不一样的精彩。

    “本届梅花节的举办,昭示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全区文旅经济的全面复苏!”北仑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发言时表示,希望九峰山梅花节打好“头阵”,将九峰梅园盛景、山水魅力、文化底蕴传播至全市上下、全省内外,擦亮北仑文旅“金名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