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2月16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张奖状一元奖金

病人给医生这个奖励既特别又暖心

    

    

    

    

    记 者 陈敏

    通讯员 郑瑜 柴璐毅 

    

    一张奖状一元奖金,在办公室看着这份患者给自己颁发的奖励,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鄞州人民医院)口腔科医生严家钦笑了。他说,平时收到患者送的锦旗、表扬信不少,可这样的奖励还是第一次收到。

    为严医生颁发特别奖励的是家住鄞州区的徐大爷。徐大爷牙唇侧牙龈老是肿胀,“这个毛病4年前就有了,一直困扰着我,人稍微累一点牙龈就会肿。”几天前,徐大爷的牙龈又肿了,于是来到鄞州人民医院口腔科就诊。

    接诊的严医生在查阅患者过往的就诊资料中,发现患者拍摄过的口腔全景片中显示左下中切牙缺失,同时在该牙原牙根处可以看到一个大小约0.9cm×0.8cm的圆形透射影,界限清晰,初步判断为下颌骨囊肿。随后,严医生又检查了徐大爷的口腔内情况,结合他的病史,考虑之前做过放疗,在术后5~10年应避免拔牙、手术等有创操作,于是严医生建议徐大爷暂时先考虑药物保守治疗,同时向他进行了相关疾病的宣教。

    接受治疗的徐大爷4天后牙龈就消肿了,事后想表达对医生的感激之情,于是特意精心制作了一张奖状,外加一元硬币,奖状上面写着:“严家钦医师,待病人如家人,反复观看四年之前影像资料,耐心分析牙床脓疱,仔细说明治疗策略,药到病除,四天后脓疱消失。特此奖励,以资鼓励”。2月13日,徐大爷将奖状和硬币交到严家钦的手里,上演了温馨感人的一幕。

    “没有做过医护人员不一定能理解其中的情感,之前收到过不少患者送的锦旗、感谢信,但是收到奖状还是头一回,被患者这么惦记,心里觉得特别温暖,满满的正能量,我觉得平时再苦再累也值了。”严家钦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