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2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燃他人生命的希望

宁职院大三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林浡夏)前天,在宁波市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经过4小时40分钟的采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大三学生张睿轩成功捐献了4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全国第14663例、浙江省第867例、宁波市第14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我只是捐献一点爱的种子,却可以点燃他人生命的希望,非常高兴,也很激动。”张睿轩说。聊起登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缘由,他笑道,“2017年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到学校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正好我之前通过电视有所了解,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救人,当场就表示意愿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他把自己8毫升的血样留在了中华骨髓库。

    去年11月,北仑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系小张,告知他与一名急性白血病患者配型相合。要知道,非血缘关系的人类白细胞抗原相合率是万分之一乃至几十万分之一,以如此小的概率于茫茫人海中匹配成功,这是奇迹!深知白血病患者的艰难,更了解配型的不易,小张表示,捐献是他义不容辞的事。

    经过进一步高分辨配型和严格的身体检查,今年2月10日晚至14日上午,张睿轩在医院注射了造血干细胞动员剂,将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中。

    “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我依然会毫不犹豫地去做!”张睿轩表示,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给别人带去生的希望,是当代大学生热爱人生、奉献社会的一种很好的表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