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2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大项目捷报频传

前湾新区:紧盯项目提质提能向一流

    

    

    

    

    本报讯(记者黄程 前湾新区报道组赵春阳 虞昌胜)全面拥抱新能源,宁波前湾新区又有新动向。近日,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研发中心委托建设项目落户新区,该项目聚焦于研发生产氢燃料电池电堆、膜电极、双极板等产品,不仅能助力前湾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进一步完善,还将打破当下我国在质子交换膜、催化剂等膜电极关键材料、技术方面主要依赖国外进口的局面。

    开年以来,前湾新区捷报频传。就在上述签约活动之前,总投资9.8亿元的宁波众芯半导体有限公司半导体光电和功率器件IDM项目开工,该项目采用集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于一体的IDM(垂直整合)模式,主要建设6万片/月的6英寸硅基晶圆生产线和7000万颗/月的封装测试产线。据悉,这是新区引进的第一个晶圆制造类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半导体全链条布局的拼图。本月,半导体产业另一个标杆项目——清纯半导体正式投产。据介绍,该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在碳化硅器件核心性能和可靠性方面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实现国内产线量产的企业。

    项目落地生根,硕果挂满枝头。前湾新区成功跻身国家级开发区30强,智能汽车产业平台成为全省首个产值超千亿元“万亩千亿”产业平台。此外,新区成功入选第一批“浙江制造”省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核心区;宁波杭州湾汽车智创小镇获评第六批省级特色小镇;6个项目入选省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10个项目参与市级集中签约……在一个多月时间里,一项项成果成为新区奋斗新征程的最好见证。

    经济发展靠项目,项目成长靠环境。在“营造一流环境、建设全国一流开发区”动员大会上,前湾新区提出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眼下正在统筹推进体制机制、全员招商、经济领域等八大改革,加快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力争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全周期审批速度走在全国前列。

    

    “拼经济、抓发展,归根到底都要落到项目上,以项目大提速牵引经济大发展、质量大提高、能级大提升。”前湾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前湾新区锚定“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一流开发区”的目标方位,正重点实施项目攻坚提速、实体经济强基、发展优势重塑、民营经济护航、城市能级提升、全域优享善治六大行动。新区现有85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均在有序推进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