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0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亚运村首次向公众亮相

倒计时200天主题活动举行,宁波5个团队参演节目

    

    

    

    

    本报杭州电(记者林海)昨日下午,“我们的亚运·我们的盛会·我们的村晚”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主题活动在杭州亚运村升旗广场举行,来自全省11市、对口支援地区的30余支演出队伍一一精彩亮相,其中包括宁波5个团队。本台“村晚”在几十个线上平台进行直播,文化艺术领域专家及部分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亚运筹办工作者、市民代表等约800人在现场观演。

    本次活动由第19届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活动总时长约80分钟,围绕“探村”“迎春”两个主题进行文艺汇演。

    宁波这次有5个团队的节目参演,分别是音诗画《春风又绿江南岸》、器乐表演《锣鼓喧天》、舞蹈《太阳照常升起》、龙舞《龙腾盛世迎亚运》和亚运歌曲串烧《燃》《@未来》《等你来》。其中,来自余姚的健九鹤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太阳照常升起》,是本次演出中唯一由残疾人朋友表演的节目。

    “入库节目不乏国家级非遗文化项目,以及获得‘群英奖’‘山花奖’等中国顶尖艺术大奖的精品。”亚组委大型活动部副部长朱燕锋介绍,“本次活动在亚运村举办,这也是亚运村建成后举办的首场大型主题活动。为全方位展现全民期盼、全民动员、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热烈氛围,我们选取部分入库节目进行再整合、再编排、再设计,在倒计时200天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精心呈现。这场‘村晚’,是浙江群众文化艺术的精华呈现,也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正式开幕前的‘暖场预演’。”

    此次活动也是杭州亚运村第一次正式面向社会公众亮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