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0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大波地块征收安置,有您家吗

    

    

    提高、改善居住环境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旧房征收、旧村改造也是宁波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一大热问。新的一年,哪些地块征收、安置又有新消息?记者采撷部分部门最新回复,与大家分享。

    如果您有更多问题,请通过以下方式咨询:

    1、拨打热线81850000;

    2、打开甬派App,在“e点通”栏目留言;

    3、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4、打开中国宁波网,登录宁波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

    

    海曙区

    

    星光村、北渡村、东杨村

    

    多名网友:石碶街道星光村、北渡村、东杨村有无拆迁计划?

    海曙区:星光村、北渡村、东杨村在西枢纽规划片区范围内,拆迁根据西枢纽总体工作推进情况而定,具体以公告为准。

    栎社村、联丰村

    编号为“7864863”的网友:栎社村和联丰村是否列入西枢纽建设拆迁范围?

    海曙区:栎社村和联丰村均暂在西枢纽片区建设规划范围内。

    万众村青垫、顾家港、九河桥

    多名网友:万众村青垫、顾家港拆迁何时签约?九河桥旧村改造进展到哪一步了?

    海曙区:青垫前街签约期为2023年3月1日至3月31日;青垫后街签约期为2023年4月1日至5月31日。顾家港签约期为2023年4月1日至5月31日。九河桥签约期为2023年7月1日至8月31日。公告将于近期发布。

    6号线高桥南路站

    编号为“7862265”的网友:6号线高桥南路站何时启动签字,有无具体拆迁计划?

    海曙区:现在正在评估复核当中。

    丁家湾

    网友“波波海叔”:丁家湾是重点项目板块,请问丁家湾已落地哪些规划?拆迁进度如何了?

    海曙区:丁家地块(A片区)、丁家地块(B片区)的被征收人都已签约完毕,旧房已基本拆除。丁家地块(C片区)部分被征收人尚未搬迁。

    双江岸

    编号为“7860841”的网友:双江岸拆迁进行到哪一步了?

    海曙区:鄞州大道快速路(机场路-鄞横线)工程-1地块建设项目目前正恢复签约中。

    元禾村

    网友“仁柯1”:集士港元禾村确定拆迁了吗?

    海曙区:目前是预算审核申报阶段,计划3月底前发招标公告,4月底前开标,5月开工。

    布政

    编号为“7862242”的网友:布政整村拆迁预计什么时候完成?布政电影院附近是否有拆迁计划?

    海曙区:布政拆迁预计七月份启动,具体完成时间根据群众的拆迁意愿及签约情况而定。

    月湖石浦大酒店

    编号为“7861804”的网友:月湖石浦大酒店什么时候关门拆迁?想在关门前去吃一顿,留个纪念!

    海曙区:现未收到何时拆迁的具体时间,石浦大酒店目前还在营业中,下一步将实施征收。

    浙海商业广场北侧

    编号为“7863561”的网友:高桥镇红心村浙海商业广场北侧的拆迁规划出来了吗?

    海曙区:浙海商业广场北侧已列入2023年征拆计划,具体以属地乡镇公告为准。

    江北区

    新马小区

    编号为“7863093”的网友:江北区新马路287号新马小区靠新马路一排会拆迁吗?

    江北区:江北区新马路287弄部分房屋已列入江北区2023年度征收(拆迁)计划储备项目,但目前街道暂未接到该地块的征收任务,若启动征收,将及时通知到户。

    孔浦街道征收储备项目

    三官堂以西

    编号为“7863745”的网友:孔浦街道2023年工作思路中的征收储备项目三官堂以西具体指的是哪些地方?

    江北区:三官堂以西是指三官堂大桥以西、常洪隧道以东、风华路以南、甬江以北。

    慈城镇八字村

    编号为“7863047”的网友:八字村桥下是否会拆迁?

    江北区:慈城镇八字村石人桥自然村拆迁项目已启动,目前其他自然村暂无拆迁。

    槐树路290弄

    编号为“7861275”的网友:槐树路拆迁已经好几年了,当初没有通过拆迁投票而遗留的五幢红房子(槐树路290弄)什么时候可以拆?

    外滩街道:您所述的槐树路290弄房屋已列入江北区2023年度征收(拆迁)储备项目,但目前街道未接到该地块的征收任务,一旦启动征收,将会第一时间通知住户。

    庄桥街道童家村

    网友“宁波小区业主”:庄桥街道童家村目前是否有拆迁计划?拆迁赔偿方案是怎么样的?

    江北区:因涉及轨道交通建设,需对童家村老漕洪自然村进行征地拆迁,具体以实际公告为准。

    镇海区

    团桥菜场

    网友“帅小伙886”:骆驼街道团桥菜场2023年有无拆迁计划?

    镇海区:团桥菜场已列入拆迁计划,根据情况适时启动拆迁。

    北仑区

    陈华村

    编号为“7864176”的网友:陈华村有拆迁计划吗?

    北仑区:仅陈华村东侧部分房屋涉及杭甬复线项目拆迁。

    大碶芦山村

    网友“后芦山”:大碶芦山村剩余部分今年还拆不拆?

    北仑区:大碶街道芦山村拆迁目前正处于拔钉清零阶段。

    金春旧货市场

    网友“寂寞的要命”:小港街道去年回复说金春旧货市场已列入拆迁规划,请问目前进展如何?具体何时启动拆迁?

    北仑区:金春旧货市场已纳入2023年拆迁计划,会根据整体安排适时启动丈量评估等工作。

    大碶徐洋菜场

    编号为“7860642”的网友:北仑大碶徐洋菜场列入2023年拆迁计划吗?

    北仑区:大碶街道徐洋菜场已被列入2023年拆迁计划。

    东岗碶顾家

    网友“guxj1234”:年前拆迁办来村里征询意见,村里集体签字表示愿意拆迁,过完年拆了18户后就没有动静了。该铁路项目通过村庄,后期会对村庄的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希望区里、市里早点定下拆迁工程,早日告知我们。

    北仑区:东岗碶顾家自然村庄属于甬舟铁路项目待拆范围,现因甬舟铁路红线范围内房屋征收尚未全部完成,暂无待拆范围内房屋征收具体启动时间,请耐心等待。

    沿海村

    网友“铃儿响叮当96”:沿海村拆迁工作进行到哪一步了,何时开始腾空房屋?

    北仑区:沿海村剩余区域计划于3月起签订房屋拆迁模拟协议,最终以通告为准(通告会张贴在拆迁区域)。

    大碶老贺村

    网友“秋灰蛋”:北仑大碶老贺村何时拆迁?

    北仑区:老贺村已纳入2023年北仑区拆迁规划,具体拆迁时间等待区级部门拟定。

    大碶芦山村安置房

    编号为“7858599”的网友:大碶街道芦山村去年已拆迁,安置房什么时候开始建造?安置房的位置在哪里?

    北仑区:芦山村拆迁安置房将于周围工业企业拆除完全后开始建造,目前安置房建造位置拟定于大碶基督教堂附近地块,具体以官方发布为准。

    山前村

    编号为“7858753”的网友:听说北仑区霞浦街道山前村马上要拆迁了,是否确有其事?

    北仑区:陈华村和山前村部分房屋已列入2023年度拆迁计划,具体拆迁启动时间以区政府通知为准。

    鄞州区

    首南街道桃江村

    网友“宁波大聪明”:刚买了缇景雅苑,南边地块建造的是什么?首南街道桃江村拆迁什么时候开始?拆迁以后安置到哪里?

    鄞州区:根据现行土地利用规划,中惠路以南地块为永农地块,暂无开发利用计划。另经相关部门了解,目前桃江村已列入首南街道全域土地治理计划,将根据整体工作安排适时启动拆迁工作。

    横溪梅岭

    编号为“7865297”的网友:横溪梅岭高山移民安置房二期什么时候开始建?

    横溪镇:梅岭安置房二期拟选址于梅乐家园(安置房一期项目)南侧,为节约项目前期报批时序,我镇目前已先行启动了规划设计建筑方案的招标工作,但横溪镇梅岭片区异地迁建二期项目受上级土地政策影响,尚在土地报批阶段,具体建造时间和安置政策还未出台,要视报批的结果而定,如有结论会在第一时间公示公开。

    奉化区

    萧王庙街道

    编号为“7864917”的网友:奉化萧王庙今年有什么拆迁和新农村建设的项目?

    奉化区:萧王庙街道今年拆迁的有塘湾村,新农村建设的有肖桥头二期、云集三期农居房建设,具体以公告为准。

    岳林街道新民村

    网友“奉化大帝国888”:新民村是否有拆迁规划?之前来过几次,后续都没有动静了。何时会动工呢?

    奉化区:2023年惠政二号区块有拆迁计划,具体四至红线未明确,届时以拆迁公告为准。

    尚桥朱家洋

    编号为“7862656”的网友:尚桥朱家洋地块拆迁签约已经结束,房屋计划何时拆除?

    奉化区:现在拆房工作已经启动,将按照相关计划有序推进。

    江口街道上下张村

    网友“123987456”:江口街道上下张村有拆迁计划,南浦菜场属于上下张村,请问有规划吗?

    奉化区:江口街道上下张村2023年将启动拆迁,南渡菜场也有拆迁规划,具体时间以政府公告为准。

    江口南渡村

    编号为“7864114”的网友:奉化江口南渡村,是否列入2023年拆迁计划?

    奉化区:江口街道南渡村2023年将启动拆迁,具体时间以政府公告为准。

    余姚市

    朗霞街道天中村、熊家街村

    编号为“7864393”的网友:按2023年朗霞模具城规划,旁边的天中村藉义巷、熊家街村是否有拆迁计划?

    余姚市:根据上级统一规划,朗霞街道天中村、熊家街村部分区域已列入城市更新板块,目前相关规划正在评审中,街道会根据规划,进行相关征收工作。

    凤山街道里仙桥、外仙桥

    编号为“7864621”的网友:凤山街道的里仙桥、外仙桥2023年会拆迁吗?

    余姚市:您咨询的区块已列入2023年度全市房屋拆迁征收计划。具体以征收公告红线为准,启动时间视项目情况而定。

    凤山街道永丰村哺滩

    网友“yyzl”:凤山街道永丰村哺滩今年是否有拆迁计划?

    余姚市:您咨询的区块已列入2023年度全市房屋拆迁征收计划。具体以征收公告为准,启动时间视项目情况而定。

    谭家岭后黄山、孤山开发区

    网友“just_mao”:兰江街道谭家岭后黄山地块和孤山开发区地块在2023年拆迁计划中吗?

    余姚市:黄山公园后黄山地块、孤山开发区地块已列入2023年度市政府拆迁计划,具体项目仍在商议中。地块拆迁时将有公告发布。

    兰江工业园区牛轭漕

    网友“yeyushenfan”:富诚集团的河潭路东边是否有拆迁计划?拆迁范围是哪里?西王、牛轭漕和阮家村有列入拆迁范围吗?

    余姚市:兰江工业园区牛轭漕地块已列入2023年度市政府拆迁计划储备项目,目前正处于入户调查排摸阶段。具体范围将在项目正式启动公告中发布,请您留意市资规局发布的相关公告。

    马朗厦自然村

    编号为“7862487”的网友:工业园区朗霞街道的马朗厦自然村有没有拆迁计划?听说村里要征地600亩,是有大企业招商进来吗?

    余姚市:土地征收已经启动。关于是否有大企业招商进来的问题目前还在商讨规划。

    西郊村仓前路

    网友“yeyushenfan”:富士花园西侧、西石山路东侧仓前路地块一区块已于去年12月7日进入入户调查阶段,现在过了两个月,是否已完成入户调查?目前进展到哪一阶段?

    余姚市:西郊村仓前路地块已完成入户调查,目前处于评估收尾阶段。

    梨洲街道花园新村

    编号为“7862456”的网友:余姚市梨洲街道东朝街花园新村还剩下一部分房子,这个地方在台风天经常严重积水,今年是否有拆迁或改造计划?

    余姚市:花园中路北侧地块已列入2023年市拆迁计划中的储备项目,是否启动视项目情况而定。

    慈溪市

    隆兴村何家桥

    编号为“7865022”的网友:白沙路街道隆兴村何家桥什么时候拆迁?

    慈溪市:您所咨询的区块列入2023年房屋征迁计划,为新城河区块C-1项目。该项目四至范围为东至规划新城河西路绿化带,南至前应路,西至新城大道,北至文二路(保留地块除外),具体的拆迁红线范围以市政府发布的拆迁公告为准。目前该项目正在前期准备阶段。

    永安路区块安置房

    编号为“7859125”的网友:永安路区块安置房何时建设,要几年完工?建设地块上的租种园林公司怎么还没搬走?补偿标准是不是和村民承包地种植的树木补偿标准一样?

    慈溪市:安置房计划上半年开工,工期约3年。补偿标准已经按市场标准评估,园林公司会按期搬迁。

    (张枫 周应玮 海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