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1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樱花+茶”

推动茶旅融合发展

◀开茶节现场。 ▲樱花茶园。(唐严 摄)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张昊桦)春光漫茶园,茶香绕山间。前天上午,在位于龙观乡的国家级生态茶场——宁波市五龙潭茶叶有限公司,海曙区第五届开茶节在此举行,万亩茶园迎来全面开采。

    穿着汉服的采茶人“一捏、一掐、一放”,双手翻飞间,清香稚嫩的“乌牛早”芽尖便落入篮中。

    据海曙区农业农村局“茶博士”吴颖介绍,一周后,将迎来“鸠坑”“迎霜”“龙井”等品种的大面积开采;3月20日前后,新茶将批量上市。

    记者了解到,海曙有茶园约2万亩,可采摘春茶面积约1万亩,有13个茶树品种。

    茶园里,绯红的樱花点缀于满眼新绿间。布局樱花茶园,打造主题鲜明、富有特色、规模适度的茶旅游目的地,是海曙加快推进茶旅融合的举措之一。

    “这段时间前来赏茶园樱花、拍婚纱照的人络绎不绝,还有不少游客在附近露营,茶旅游发展势头较好。”五龙潭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晋良说,公司还结合海曙区樱花生态茶园的打造,开展茶文化推广、茶文化亲子研学等茶旅融合活动,反响不错。

    除了在辖区打造千亩樱花茶园景观,海曙在全国率先研制成功“樱花红茶”,并进行规模化生产、经销,为茶产业发展打开了新的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