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药械仓储大后方扩容

    

    

    本报讯(记者王岚 实习生张雨瑄)宁波药械仓储大后方扩容,未来宁波市场药品供应将更丰富、充足、安全、快捷。日前,上药控股宁波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药控股宁波公司)位于江北区前江街道的物流中心内,总投资2.29亿元的物流二期项目破土动工。

    上药控股宁波公司是省医药商业三强企业之一。去年,企业物流中心全年出库药械190万余箱,配送至宁波、舟山、台州的700余家城乡各级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并下沉到基层村级站点,解决“上山下岛”的“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其中,宁波市半数以上药品由其供应、配送。

    此次新建的物流二期项目,将新增库容14.3万箱。扩建后,该公司物流中心可达37.3万箱储能,支撑年销售176亿元的规模。该项目除涵盖运输调度、储存拣货等医药物流基础功能外,将进一步提升智能管理水平,打造浙江地区重要的医药物流枢纽、全信息化智慧物流管理中心,使未来服务区域达到以浙江省内为主、覆盖长三角区域的目标。

    据悉,该项目完工后,将提供完善的医药流通供应链物流服务,推进上游药厂和下游医院的一体化协同发展,使药品来源看得见、药品采购更放心。同时将增加专门的电商通道,使老百姓可以通过线上“直达”宁波最大储药中心,获取所需药品,大大缓解特殊时期买药难的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