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新金融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

——访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志军

    

    

    

    

    记者 金鹭 张正伟

    

    全市“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动员大会,锚定了宁波高质量发展新方位。面对新使命新征程,如何发挥金融力量,争当“开局跑”排头兵?记者专访了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志军。

    记者:根据会议精神,今年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如何对标一流、争创第一,做好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文志军:“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要树立大追求、展现新作为。全行干部员工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新金融行动为理念,以“六大行动”为抓手,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展现金融担当新作为。

    分行上下将定位“八个争当”,树立高标准追求,争当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两个维护”的“领头雁”,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和助推宁波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结合金融主业,分行将立足自身优势,争当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队”、服务港航经济与对外开放的“先锋队”、新金融实践的“生力军”、服务民生的“先行者”和规范经营、除险保安的“示范生”。

    分行坚持高目标引领,创一流业绩,作一流贡献,已连续多年贷款投放同业领先,近三年来贷款新增超千亿元。今年,我们将持续发挥金融要素保障作用,纵深推进“六大助力行动”,围绕市委提出的科创贷款超300亿元目标,把制造业,尤其是产业集群、先进制造业、战略性产业作为信贷支持重点领域,同时搭平台、促共富,借助金融科技赋能中小微企业和农村地区加快发展。

    记者:围绕全年的工作目标,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将开展哪些重点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

    文志军:目标明,更要工作实。根据全年工作思路,我们将从四个方面推进具体工作。

    一是回应时代呼唤,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分行将持续深入推进金融科技战略,技术与数据双轮驱动,全面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宁波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为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金融服务。

    二是初心不改,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分行将结合宁波实际,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创新优化产品服务,更好服务市场主体。

    三是做好要素保障,优化创新体制机制。分行成立了重大项目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建设银行集团优势,进一步引进集团子公司,成立产业基金。

    四是争取高水平业绩,打造高素质队伍。分行将深入推进员工队伍作风建设,努力做到服务实体经济更加有劲、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更加有力、服务对外开放更加有效、服务共富先行示范更加有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