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1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朝集市,赴一场春日国潮风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徐超 潘志杰)人间共赴春风约,看尽江南十万花。昨天,镇海澥浦镇首届花朝集市在郑氏十七房景区举行。唯美的汉服表演,纷艳的春日花市,让古色古香的十七房明清古建筑群内洋溢着花样国潮风。

    作为古时民间的传统节日,花朝节为百花的生日,寓意春回大地,繁花似锦。在十七房景区的百年古戏台前,身着汉服的传统文化爱好者奉上花舞、点茶、香道、祈福等仪式,融入古风演绎,带来唯美的花朝节文化展示。

    花朝集市当然少不了春日繁花。当季花卉集聚一堂、琳琅满目,与身着汉服的演员、游客相映成趣。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投壶、拓印等传统雅趣的互动项目,让市民游客深入体验花朝集市的文化魅力。

    近年来,千年古镇澥浦以郑氏十七房景区为依托,充分发挥古建筑资源优势和民俗人文禀赋,打造国潮民俗打卡地。在最近公布的全市第五批“精特亮”创建项目中,郑氏十七房-明清街特色街区位列其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