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2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驾管服务延伸至基层

宁波首个村级 车管便民服务站启用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胡志东)“现在家门口就有‘车管所’,太方便了。”日前,慈溪市周巷镇万寿寺村村民王先生来到在该村新设的车管便民服务站,申请变更机动车行驶证上的地址。

    仅用了5分钟,他就完成了相关办理手续,只要等几天,新的证件制作完毕后会由快递公司免费送上门。作为首名享受此创新红利的慈溪市民,王先生为这项便民服务连连称赞。

    在村里设置车管便民服务站,打通车驾管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办事能少跑路、就近办,这是慈溪交警部门的一个新尝试。记者获悉,3月21日上午启用的周巷镇万寿寺村便民服务站,也是宁波首个涉车驾管业务的村级服务站。

    “我们这个村级服务站,主要负责机动车驾驶证遗失补领、免检机动车申请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及联系地址变更备案等9项办理频次较高的车驾管业务。”慈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指导员孙红杰说。

    原先慈溪的驾驶员要实地办事,得跑去位于逍林镇的车管所,在慈溪中部位置。对于不少驾驶员来说,要跑一趟远路。“在慈溪西部的周巷万寿寺村设立服务站,能解决周边很大一部分群众的需求。”孙红杰说,待取得充足经验后,今后将在相对偏远乡镇建立更多的村级服务站,将服务触角延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