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5月23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个文化项目签约,总投资5.9亿元

2023镇海品质文化周启幕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郑凯侠 通讯员房晓暾 陈巍)感受人文底蕴,共襄文化镇海建设盛举。昨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文艺大师、嘉宾汇聚箭港湖畔,共同见证2023镇海品质文化周启幕。

    启动仪式上,7个文化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5.9亿元,为镇海加快建设品质文化之城注入新动能。其中,优硕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梁宵珠身着一袭汉服,和镇海新城管委会签约,将投资1000万元,打造衿宵别梦馆项目。据悉,衿宵别梦馆设有形象店和体验店,主营汉服、旗袍等中国传统服饰,推动“宋韵文化”及国风国潮流行。

    “我本科、研究生都在宁波大学就读。镇海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所以我读大学时就在镇海创业了。”梁宵珠告诉记者,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和宁波服装类院校及本地服装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培养汉服设计人才,大力弘扬汉服文化,“今年公司销售额预计达2000万元,是去年的10倍。”

    为加快品质文化之城建设,镇海聘请了8名文化文艺、体育、工艺美术等领域的重量级人物,担任镇海区文艺大师。他们将在该区设立文艺大师工作室,推动当地文体事业发展。仪式现场,区委主要领导为8名文艺大师颁发聘书,并举行文艺大师师徒结对仪式。他们将通过传帮带形式,推动镇海文艺发展后继有人。

    启动仪式上,镇海还发布了城市形象宣传片、文化发展资源地图,并成立了文化发展联盟。该联盟由镇海区委宣传部等6家单位联合发起,将发挥政企交流服务平台、文化人才与产业对接平台等功能,推动产、城、人、文、旅深度融合。

    本次品质文化周将持续至5月28日,其间,将开展2023长三角专家媒体观察联盟镇海行,以及“文艺大师·乡约镇海”“文化惠民·悦享镇海”“文旅消费·浙里镇High”三大系列数十项活动,为群众带来文化盛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