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5月23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丰小哥因救人送货超时

交警:我们为你证明

    记 者 王晓峰

    通讯员 郑超雷 裘为军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的这份证明,我麻烦就大了。现在事情弄清楚了,公司已将我做的事上报。以前有先例,做好事不仅不会处罚,还会有奖励。”昨天中午,接到宁波高速交警打来的回访电话,顺丰小哥高永建显得很开心。他因救人导致送货超时,昨天上午交警专业为其开出证明解释原委。

    5月19日,宁波高速交警二大队接到一名叫高永建的顺丰速运快递车驾驶员打来的求助电话。他称自己很“冤枉”,运货途中遇见交通事故,停车帮了别人一把,导致抵达目的地超时。如今面临公司处罚,他想请高速交警为其证明,因为按照内部规定,事出有因可以免罚。

    按照高永建提供的信息,高速交警通过公共视频看到,5月19日凌晨,高永建像往常一样将一车快递从温州运往江苏。在途经宁波绕城高速路段时,他发现前方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且其中一辆涉事大货车横占三个车道,对后方来车形成威胁。于是,他立即靠边停车,随后取出手电筒和三角警示牌赶来帮忙。

    “我跑高速比较多,所以知道事故发生后,尤其是这样的情况,一定要放置三角警示牌,提醒后方来车。”他说,他在事故车辆后方做好警示措施后,又跑过去查看车上是否有人员受伤。

    确定有伤者,在简单询问伤情后,高永建又想办法将对方从驾驶室抱了出来,并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过程中,他还一直打着手电筒向后方来车发出危险提醒信号。直到救护车抵达并将伤者接走,他才默默离开现场。

    “我们不能让好人流血又流泪啊,所以接到求助后就调取了公共视频。”高速交警说。

    结合各项调查结果,认定高永建救人的情况属实。于是在昨天上午,他们开出了一封情况说明书,并在“证明”中建议公司对高永建见义勇为的行为进行表彰。中午时分,他们又打去电话进行回访,再次感谢他的义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