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法”系列活动走进宁波

    本报讯(记者伍慧)昨天,由法制日报社、宁波市司法局和宁波市普法办联合主办的“‘书·法’系列活动走进宁波”活动举行。活动中,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作题为“全面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报告。

    据了解,“书·法”系列活动自2020年启动以来,已先后组织书写民法典、土地管理“一法一条例”、法律援助法、宪法、行政处罚法、安全生产法等多部法律法规,并结集出版系列丛书,得到了中国书协及各部委书法专业人士、各省市书法协会的大力支持。广大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积极参与,主动拿起笔学法、写法,在这个过程中,提升法治素养,营造全社会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本次“‘书·法’系列活动走进宁波”活动,主要是通过展出书法家书写的民法典、宪法书法系列作品,引导大家凝聚共识,为宁波法治宣传教育做贡献,以书法形式书写法条作为载体,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更多的人拿起笔来学习法律、书写法律。活动展出的书法家书写的民法典、宪法书法系列200余幅作品,对弘扬法治精神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参观人员的一致好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