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宁波/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1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些火车东站指示牌会否误导旅客

处理方案相关部门正在商讨中

  记者昨天摄于通途路与中兴路交叉口。 记者 唐严 摄

  □记者 张颖

  

  宁波火车东站已顺利完成了承担客运过渡站的使命。可眼尖的市民却发现,不少路段上依旧挂着指向“客运东站”的指示牌。

  “万一有外地游客来宁波,跟着指示牌到火车东站想坐车,这不就有误导嫌疑了嘛!”昨天早上,李小姐看到这么一块指示牌,忍不住发了条微博质疑。不过,也有市民认为不值得“大惊小怪”。

  常有人问“坐火车到东站?”

  “若是不知晓火车站搬迁的事,很容易就跟着指示牌走冤枉路,尤其是外地游客。”李小姐说,这两周,身边有不少朋友在出差前总会问她,是否依旧去东站坐火车。“因为他们也在几条路上看到过类似指示牌,所以还不太确定。”

  她告诉记者,这个问题她曾在QQ群中与朋友讨论,大都觉得指示牌应该被替换或是撤销,免得起了误导作用。

  当然,李小姐的想法也被一些人觉得“大惊小怪”。“作为一个地名,有清楚指示不好吗?”胡先生说,火车东站虽然暂时停止了客运任务,但其还是一个坐标性的地点。“如果和不熟悉路的朋友相约在火车东站见,这指示就相当清晰了。”

  对于胡先生的说法,徐先生也表示赞成。“火车票上应该也会写明上车站点,通常询问一下路人都会比较明确的。”

  指示牌处理方案尚在商讨中

  昨天下午,记者驾车绕行了通途路、中兴路、兴宁路、福明路几条道路,发现李小姐所说的指示牌在离火车东站5公里范围内比较集中。

  在通途路江东世纪联华段,一块“右转5公里火车东站”的指示牌很是明显,1公里后转弯处又有一块“宁波铁路客运东站”的指示牌。兴宁路与福明路交叉口附近,又有一块路牌,明确指示火车东站的所处道路位置。

  据了解,自2013年12月28日起,火车东站就已停运,但依旧保有“为永久辅助客站使用”的作用。

  李小姐的微博发出后,江东发布官方微博即在昨天下午3点多回复,“指示路牌的处理方案上级部门正在商讨中,方案颁布后我们会第一时间采取行动,感谢您对交管工作的支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