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娱/综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1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位油画名家今起联合在甬办展

  □记者 顾嘉懿

  

  今天上午,“江南·写实———油画名家邀请展”在宁波美术馆中央厅开幕,集中展出马宏道、王庆裕、毛文佐、陈继武、徐芒耀、盛二龙、韩培生、潘鸿海等八位国内首屈一指的油画名家名作70余幅。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表示,这八位画家均是活跃于中国油画界第一方阵的名家,可谓阵容强大。

  据八位画家中的宁波籍画家韩培生介绍,徐芒耀与潘鸿海是行业内举足轻重的人物,“徐芒耀是全国超写实主义的领军人物,潘鸿海则是江南写实主义画风的一号人物。”有意思的是,潘鸿海早年曾邀周迅为“模特”,画成后的次年,周迅便因《大明宫词》、《橘子红了》等戏爆红,“再难约她去画画了”。

  本次展览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油画家协会、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宁波美术馆承办。展览位于宁波美术馆2号、3号展厅,将持续到2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