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小记者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天的故事

    下雪啦

  江东第二实验小学西102班

  小记者 俞彦恺(证号15019)

  

  下雪啦!刚开始,一片一片的雪花是和小雨点一起从天上掉落下来的,不仔细看,还分不清是雨还是雪呢。

  吃完饭,我发现外面的雪下得可大了。这回许多许多的雪花飘落下来,数也数不清,看得我都有点头晕了。我开心地打开玻璃门,迫不及待地伸手和小雪花玩一玩。咦,手心的雪花到哪里去啦?哈哈,原来小雪花被我热情的小手融化了,变成了小水珠,凉飕飕的。

  一会儿,院子里的草坪上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我开心地在草坪上踩着雪,和小雪花们一起跳着舞。

  指导老师 陈吉维

  

  可爱的“雪宝”

  戎徐小学203班小记者 邱琦涵(证号02935)

  

  昨天,下起了马年的第一场雪,喜欢雪的我开心极了!

  早晨,我拉开窗帘,哇!树上披着银装,地上铺着雪毯,到处一片洁白。我迫不及待地叫外婆下去堆雪人。我用手捧来一团团的雪把它们运送到石凳上,我的小手立刻就冻僵了,好冷呀!我突然想起外婆家有玩沙的工具,就急忙去拿铲子和水桶。我和外婆用铲子装了满满的一桶雪,把它倒过来放在石凳上,这就成了雪人的身体,外婆又揉了一个圆圆的雪球放在身体的上面,就成了雪人的脑袋。我从边上捡了两粒石子来做它的眼睛,找了两根树枝做它的手臂。外婆又用雪捏了它的鼻子和耳朵。最后给雪人的胸前戴上了一朵鲜艳的大红花。

  呀!这个雪人真像电影《冰雪奇缘》中的“雪宝”呀!

  指导老师 张红晖

  

  春雪

  黄鹂小学402班小记者 朱炫吉(证号16140)

  

  正月初十早上,我推开窗,看见小朵小朵的雪花,柳絮般地飘扬着。我高兴地大声喊道:“下雪啦!下雪啦!”

  第二天早晨,我拉开窗帘,哇!窗外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原来雪姑娘趁人们熟睡时,悄无声息地为大地铺上了一条雪白的地毯;为树木披上了一件薄衣;为房屋刷了一层厚厚的白漆;她还用白布蒙上了汽车的眼睛,好像在和我们捉迷藏呢!指导老师 朱微波

  

  寒冷的冬天

  江北中城小学201班小记者 沈奕彤(证号32074)

  

  早上,我起床发现我家的玻璃上竟然有一层薄薄的霜,我想这应该是冬爷爷给玻璃穿上的一层纱衣吧!

  我和弟弟惊喜地用手指在上面比画了起来。我先画了一朵开放的花朵,弟弟在我的花旁边画上小草和飘浮的白云,一幅天然的风景画展现在我们眼前,太奇妙啦!

  我们又走到外面,哇,好冷呀!外面水缸里的水也结了一层冰,一摁它就吱吱地响。妈妈送我上学的时候,我把小脑袋缩进衣服里,可是一路上可恶的北风还是吹到了我的脸,钻进了我的脖子,冷得我直打哆嗦。我的小手虽然戴着手套,但还是被冻得活像两个红红的萝卜。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我特别希望每一天都有一个红红的大太阳,这样每一个人都可以过上一个暖暖的冬天。指导老师 杨红

  

  冰雪嘉年华

  宁波艺术实验学校101班小记者 忻仪(证号25773)

  

  今天,我和妈妈去柯桥冰雪嘉年华玩。

  啊,多么美丽的冰世界!这里有冰墙也有冰房,有冰桥也有冰船,有冰古筝也有冰酒瓶,还有很多很多冰雕的动漫人物,比如熊大、奥特曼、蓝精灵等。我开心得像只小燕子,登过冰山,划过冰船,开过冰车子,玩过冰陀螺,还钻过冰迷宫。最令人称奇的是魔幻城堡,它一会儿变成红色,一会儿变成蓝色,一会儿变成白色,一会儿变成绿色,我就像在仙境里。

  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妈妈说我要变成冰忻仪了,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指导老师 周琦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