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3月0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APEC参会人士谈宁波印象

食物超赞 市民热情

  □记者 谢舒奕

  

  本报讯 风景美、人热情、食物超赞———随着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一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落下帷幕,参会人员于近日陆续离甬,此间记者随机采访到一些经济体代表,他们畅谈了对宁波这座城市的印象。

  据了解,会议期间有超过500名与会代表咨询宁波旅游信息,不少代表选择宁波知名景点参观考察。“这座城市很时尚!”2月26日上午,新西兰人Jenny morel前往天一阁、宁波博物馆等地游览,途中她透过车窗欣赏街景,发出了这样的感叹。然而当她看到古色古香的天一阁,宁波博物馆内陈列的陶豆、木桨等文物时,宁波悠久的文化又让她惊呼“不可思议”。

  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经济体代表Jerry Geno Noese的首次宁波之行让他觉得非常顺利。“去逛街购物,有很多人为我热心地指路、作推荐,除了买到了心仪许久的平板电脑,还买到了一些印有宁波风景的小礼品。”

  要真正感受宁波,自然也无法错过美食的诱惑。会议期间,几乎所有参会嘉宾都对宁波特色美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像猪油汤团、蟹粉豆腐、猪油渣芋艿羹等。在26日的一次用餐过程中,来自新加坡经济体秘书处的Kristin得知碗里香糯的食物是由奉化芋艿制作时,他马上拍下照片,“味道很好,得告诉朋友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