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小记者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3月0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长日记

    惊险的攀岩

  江东中心小学中山校区501班小记者 罗宇翔(证号00597)

  前几天,我们又去了一次宁波科探中心,这次我们参观了“人的技能”展馆。

  一进馆,许多好玩的东西就映入眼帘。突然,我看到很多小朋友在排队攀岩,我也排队去了。攀爬的人需要绑一根很粗很粗的安全绳,抓紧墙上的扶手,向上爬大约5米,按一个按钮,就算成功了。前面的小朋友很多都半途放弃了,我心想:有那么难吗?

  终于轮到我了!我站在墙下往上一看,按钮在那么上面,我爬上去要多久啊?但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我紧紧地抓着扶手,有点紧张。爬着爬着,我慢慢掌握了技巧,开始加快速度,像猴子爬树一样飞快向上爬,不一会儿,就爬到了顶。可是我不敢伸手按按钮,怕失手掉下去。但是离成功就差最后一步了,我还是大胆伸手按下了按钮,最后顺着绳子滑到了地面。

  大人们都夸我很厉害,我很开心!指导老师 杨建波

  

  第一次家访 

    江东黄鹂小学101班小记者 王思哲(证号16020)

  听说老师要来家访,我很激动。妈妈说我们要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来迎接老师。那天晚上,我和妈妈分工合作,忙到很晚才睡觉。

  第二天,我很早就起床了,和爸爸妈妈一起准备了好多水果,还有糖,可丰富了。我们一起等待老师的到来。老师一走进我的房间,就被我的书柜吸引了,她们夸我是个爱读书的好孩子。陈老师还给我的书柜拍了照片,传到了班级博客里了呢。

  我好开心,谢谢老师,我一定会更努力的!指导老师 陈莹

  

  拔牙记 

    宁波艺术实验学校104班小记者 褚力瑞(证号01559)

  过年前,我的一颗小门牙开始晃动了,妈妈就陪我到口腔科去拔牙。我一坐在椅子上就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心里暗暗地嘀咕:拔牙一定很疼吧。医生伯伯笑嘻嘻地对我说:“不要怕,你咳一下,牙齿就会掉下来了。”我将信将疑地试着轻轻咳了一下,小门牙没什么反应。我不放弃,憋足了气使劲咳了一下,小门牙被拔下来了,一点儿也不疼。哈哈,原来拔牙就这么简单啊。

  指导老师 李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