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东城水岸对面
有个非法菜场

  小弄堂被弄得污浊不堪。

  □记者 边城雨 文/摄

  

  本报讯 鄞州区东城水岸小区大门对面的潘一村是处拆迁地块,本来用围墙圈着,却被人打开了一个口子,在一小弄堂里聚集了近百家无证摊贩,将周边环境弄得污浊不堪。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弄堂有数百米长。在破墙的入口处,有几个卖菜的和卖早点的摊位,临时搭的棚子,地上扔满了垃圾,还有污水横流,发出一股难闻的味道。再往里面走,沿路有不少违法搭建的临时建筑。一名卖菜的贩子告诉记者,他们在此卖菜已经两三年了,中间城管也曾来治理过,但是治理之后他们就又重新开张了。因为此处居民多,又离小区近,生意还不错,他们舍不得搬走。

  据东城水岸一名姓周的居民介绍,这个非法菜场,白天卖菜,晚上卖夜宵。因为环境太差,他们曾多次投诉,但是一直没有被完全取缔掉。

  鄞州中河街道城建办一名负责人表示,这个弄堂原是潘一村村级临时菜场。2011年前后由于开发建设的需要,菜场中的经营户大部分陆续搬往东湖临时菜场,余下一部分仍在此经营。接到市民的投诉后,从去年开始,他们曾多次进行治理,但效果均不理想。目前,该地块拆迁已经接近尾声,届时中河街道将对这个非法菜场予以拆除。对于现有的脏乱差现象,他们也会加大保洁力度,提升路面的环境状况。

  鄞州区城管局中河中队的王队长也表示,他们将派出执法队员加强巡查和监管,以减少无证摊贩的扰民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