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小记者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5月0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长日记

    我的第一次运动会

  洪塘中心小学107班小记者 胡宇亮(证号12159)

  

  今天,我们学校第18届运动会开幕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小学运动会。

  开幕式后,运动会的第一个项目是亲子袋鼠跳接力比赛。我是全班第一个跳的。比赛开始了,我用尽全力向前跳去。快到终点时,我双脚不知被什么绊了一下,摔倒了。这时,我听到爸爸和各位家长的鼓励声,我勇敢地爬了起来,继续向前跳。我到终点时,爸爸早就在那等我了。爸爸为了弥补我浪费的时间,也拼了全力先前冲。接着,同学和家长一个接一个像袋鼠一样向前跳跃,完成了接力。

  这场紧张而兴奋的比赛终于结束了,我们每个人脸上挂满了笑容!

  

  老师来家访

  

  ▲从早上开始,我的心情既紧张又期待,因为李老师要来家访了。我和妈妈一起把家的里里外外打扫得干干净净,等待李老师的到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李老师一直没有来。我竖起耳朵,倾听门外的动静。李老师怎么还没来呢?我坐立不安。“笃笃……”啊,李老师来了!我赶紧给李老师开门,请她坐下,还给她倒了一杯茶。妈妈和李老师交流起我的学习情况。我在一边听着,紧张得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手心全是汗。李老师慈爱地让我坐下,对我的学习态度进行了表扬,同时也指出了我的缺点。

  望着老师脸上露出的微笑和期盼的目光,我在心里暗下决心:“李老师,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您的辛苦栽培!”

  孙文英小学104班小记者 曲双闻(证号03594)

  指导老师 李芸霞

  

  ▲老师要来家访了,家里要收拾收拾!我看到墙上有我的小手印,是我平时不注意留在墙上的,这可不能被老师发现呀!我开始擦墙,可怎么也擦不掉。我想到了用橡皮擦,果然擦掉了。我和妈妈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迎接老师的到来。

  我家住得远,老师来到我家已经很晚了。见到老师,我有礼貌地向她们问好,我还给她们表演弹钢琴,一时紧张,中间有一处弹错了。老师表扬了我,说我弹得很棒,还给我拍了视频。坐在沙发上,我们开始聊天。老师问了我一些问题,但是不知怎么的,我都说不上来。等老师走了,我才想起,竟然忘记给老师介绍我的房间了。

  下次老师再来家访,我一定要好好表现。

  黄鹂小学101班小记者 郭思畅(证号16002)

  指导老师 陈莹

  

  拔“懒萝卜”

  艺术实验学校102班小记者 陈舵(证号15538)

  

  每天早上,我都很困,赖在被窝里不愿起床。我就像一条蚕茧里的蚕宝宝,眯着眼睛窝着,真是太舒服啦!这时,外婆总是催我赶紧起床,我“啊”一声翻过身去又睡着了。不一会儿,我听到“拔萝卜、拔萝卜”的声音,以为我家真有人在拔萝卜。睁开眼一看,原来外婆在拔我这个“懒萝卜”啊!指导老师 陈舒恩

  

  巧分生熟鸡蛋

  

  ▲星期日,我来到快乐作文班,老师教我们怎么区分生熟鸡蛋。

  喻婉婷自信地说:“我有办法!”老师好奇地说:“你有什么办法?”喻婉婷说:“我用转一转的方法,转得快的是熟鸡蛋,转得慢的是生鸡蛋!”我半信半疑用她说的方法试了试,果真像她说的那样。我心中充满了疑惑。老师笑着说:“因为生鸡蛋内部是液体,力量分散,转起来东倒西歪;而熟鸡蛋内部是固体,力量集中,所以转得又快又好!”

  原来如此,我们恍然大悟。

  江东第二实验小学305班小记者 马雯娉(证号01753)

  

  ▲今天早上,我肚子饿得咕咕叫,来到厨房准备拿妈妈煮的鸡蛋吃,却不小心把熟鸡蛋混在生鸡蛋里了。

  我拿起这个,好像不是;又拿起那个,不太像。我拼命在脑海里搜索关于如何分辨生熟鸡蛋的知识。我用手摸,用眼看,用鼻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就是分辨不出哪个是生的、哪个是熟的。忽然,我脑中灵光一闪:不懂可以上网查呀。我一条一条查找,终于发现一个最简单易行的办法———利用惯性。我把一个鸡蛋放在桌上旋转后,马上按住,再立即放手,鸡蛋又扭动了几下,我断定这是生的。我又拿起一个鸡蛋放在桌上旋转后,按住再放手,鸡蛋不再转动,我断定是熟鸡蛋。

  我把这个鸡蛋小心翼翼地敲破打开,“哈,果然是熟的!”我兴奋地喊了起来。

  曙光小学404班小记者 李羿男(证号09034)指导老师 施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