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小记者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5月24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长日记

    童年的合唱队

  镇明中心小学502班小记者 帅喆(证号02060)

  

  合唱队的训练又开始了,就在音乐教室里。看着那些哥哥姐姐陆续进入教室,大门被关上,我心里充满了期待。

  六月的天气又闷又热,我不停地用手扇风,踮起脚尖,看见里面的大哥哥大姐姐拿出了歌谱开始练习。可窗户太高,我看不太清里面的东西。我从别处找来两块砖头垫在脚下,看他们唱歌的样子:每一句歌词都是那样和谐,嘴巴有节奏地一张一合,一个个音符、一段段旋律就蹦了出来。他们的额头出现了一颗颗晶莹的汗珠,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看呆了,也哼起了那段曲调。“小同学,让一让。”一个大姐姐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说道。这时,我才发现我站在窗外已有半个多小时了。我羞涩地低头跑远了。

  那时,我对合唱队这个“神奇”的社团充满了向往。我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合唱队的大哥哥大姐姐唱歌那么好听?”妈妈说:“一个人唱当然没那么好听了,合唱合唱就是大家一起唱。”我似懂非懂,只是在往后合唱队训练的时候,经常独自一人在窗外张望。

  现在,我不再是一个音乐教室外的旁观者,因为我也成为了一位合唱队员。我格外珍惜每一次的训练,无论严寒还是酷暑,我一次又一次地走进那熟悉的音乐教室,我想起了我低年级时脚踩着砖头向窗里张望的情景……

  指导老师 徐建亚

  

  我的“绝技”

  爱菊艺校302班小记者 沈仪璐(证号03642)

  

  后河小区的健身区有个特殊的双杠,因为这个双杠不是简单的两条杠,而是中间有七八条横杠。有空的时候,我吃完晚饭就会和妈妈去那里玩。

  每当我到了那里,便像只调皮的小猴子一样轻松地蹿上双杠。我两只手拉住双杠,稳稳地吊在上面。正在惬意的时候,突然被中间的那几条横杠吸引,我想利用这几条横杠“走”到对面去。于是,我伸出左手拉住前面一条横杠往前攀去,右手紧接着跟上去。就这样,我才攀了两条横杠,就感到有点支撑不住了,但我还是想:再坚持一下就到了。我又加了把劲,努力向前攀了五六条横杠。眼看着还剩下两条横杠没攀完,我已经支撑不住了。我心里很不甘心,很生气。我一生气,力气又来了,把最后两条横杠也攀完了。那时,我无比兴奋,对妈妈高喊:“我成功了!”

  我想,如果我当初没有坚持的话,就一定不会有现在成功的喜悦了。过了一会儿,我突然感到一阵疼痛,一看自己的小手掌,发现已被双杠勒得通红。但我觉得还是值得的,因为它锻炼了我的意志。

  

  护蛋特工

  孙文英小学104班小记者 郑博奕(证号01869)

  

  星期六晚上,我和妈妈、外婆一起参加了“母亲节活动”。活动结束后,我领了一张军令状,丹丹姐姐给了我一个鸡蛋。她说:“这个鸡蛋就好像一个孩子,你们要保护它一个星期。破了也不能扔掉,就像你生病了,妈妈也不会丢弃你一样。这个星期里,你们要每天陪它睡觉,给它讲故事,陪它逛街。”我问了个问题:“那我上学了,蛋蛋怎么办呢?”丹丹姐姐说:“让它睡个好觉!一个星期后不管蛋破了还是没破,都要带来。”

  我的蛋是008号。我很开心自己能成为一个光荣的护蛋小特工,我想好好保护我的蛋,希望下星期能完好无损地把我的008号蛋带还给丹丹姐姐!指导老师 李芸霞

  

  第一次写生

  江东外国语实验小学北校区2A班小记者

  马熠畅(证号15927)

  

  星期六下午,我要去写生啦!这是我第一次出去写生哟!

  下午,我和爸爸到了画画老师指定的集合地点———儿童公园南门口。走进公园,只见柳枝吐绿,百花盛开。金老师把我们带到了一片草坪上,摆好画夹,开始教我们写生。她让我们自己挑一棵柳树或桃树来写生。我挑的是一棵开满粉红色花儿的桃树,它看起来挺难画的。我刚刚勾好了桃树的线条,就看见别的小朋友已经开始涂颜色了。我开始着急了,一急就更画不好了。金老师走来走去,不停地给我们指导。终于我画完了,可已经是最后一个了。

  哎,都怪我构思的时间太长了,不过这第一次写生还是让我很开心!指导老师 崔佩君

  

  今天我当家

  戎徐小学201班小记者 钱珂俊(证号03191)

  

  早上,我早早就起床了,因为今天我当家。

  我拿好钱,到楼下给全家人买了3个大家都爱吃的鸡蛋饼当早餐,然后开始学妈妈的样子整理房间。东西放整齐了,我又拿起扫帚仔仔细细地把地扫了一遍。接着就开始拖地了,我拿着沉甸甸的湿拖把,一遍又一遍地来回拖,好不容易把地拖干净了,我已经累得大汗淋漓了。

  这次当家,我深深体会到了爸爸妈妈的辛苦。以后我一定要多帮助爸爸妈妈,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指导老师 平煦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