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小记者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5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物写真

    默默扫落叶的人

  江东中心小学中山校区302班小记者

  许景灏(证号00158)

  

  “沙沙沙”、“沙沙沙”,校园里,这声音总是在耳边响起,到底是什么声音?

  在学校的每个早晨、每个午后,总有这种声音,走过去一看,他,穿着一身蓝蓝的衣裳,脸上黝黑一片,头上早就汗滴一片了。他就是我们学校的保洁工叔叔,就在操场上一直这样扫地。春天里,植物们开始新陈代谢,落叶特别多,这给保洁工叔叔也带来了很多麻烦。等到他好不容易扫好了,一片又一片树叶又被春风吹了下来。保洁工叔叔为了我们的学习坏境,只好再扫。就这样,他一天要扫好几回,手变得更加粗糙。

  我每天看到地上的落叶,就会想:“树叶,你真调皮,什么时候不和叔叔打‘游击战’呀!”指导老师 袁丰华

  

  一次跳远

  江北实验小学305班小记者 周钰棋(证号00742)

  

  上课铃响了,体育委员迅速整好队,等待老师来上课。

  老师先让我们做准备动作,说:“今天我们来学习助跑跳远。”我们排好队一个一个轮着跳。只见同学们有的翻滚过去,有的摔倒在地,还有的犯规了……我站在起跑线上,手心攥得紧紧的,很是紧张。我开始慢跑,快到起跳的垫子边上,我赶紧闭上眼睛,不顾一切猛地一跳。“砰!”跳完了,我都不敢回头看我跳了多远,只觉得心跳得好快。同学们都跳完了,老师要以每排为单位进行比赛。这时,天天对我说:“周钰棋,你去啊。”我愣了一下,才缓过神来,原来我们一排我竟然跳了第一名!

  这节体育课让我对跳远项目充满了信心。想着今后我一定要更加努力锻炼,争取在下一次的校运会上一展身手,为班级争光。指导老师 吕爱智

  

  挑灯夜读品书香

  惠贞书院301班小记者 童禹润

  

  在一次班级的好书推荐活动中,同班同学给我推荐了《神雕侠侣》这本书。每晚做完作业,我立刻跳上床,双腿盘旋,背靠高枕,津津有味地读起来,任凭父母怎么呼唤,我都意犹未尽,不愿入寝。

  我喜欢在睡前夜读,因为空气中带着几分宁静,没人来打扰,也没有嘈杂声,可以让我把心静下来。当读到精彩处,我会想以后我也要当一位作家,和大家分享写作的乐趣。我喜爱看书,因为它能丰富我的词汇,打开我的文思,让我写出更多更精彩的文章。

  我愿在书的海洋里继续遨游,我将保持这挑灯夜读的习惯。指导老师 孙佩丽

  

  美丽的假发

  镇安小学302班小记者 黄缨茜(证号24203)

  

  阿姨有许多新鲜玩意儿,我喜欢在她那儿翻箱倒柜找新奇的东西。今天,趁阿姨休息,我又溜进了阿姨的房间,来淘淘新奇又好玩的东西。

  我环顾了四周,发现房间里多了个粉红的箱子,今天就先“攻击”它吧。我轻轻地打开箱子,映入眼帘的是一堆假发,长的、短的、卷的、直的……各种款式,应有尽有。一直爱臭美的我像发现了新大陆,兴高采烈地在镜子前试戴假发。我先拿起一顶棕色的长卷发套在头上,镜子里立马出现了一个时髦的摩登小女郎。我摆了个酷酷的造型,真美呀!我又把一顶黑色的直发套在头上,镜子里的我立刻变成了一个乖巧的小姑娘,我做了个敬礼的姿势,一个美丽的小学生立刻跃然镜中。我试试这个、戴戴那个,每顶假发都能变出一个不一样的我,我成了一个百变小姑娘。

  假发逼真、时尚,真让我爱不释手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