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小记者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5月31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长日记

特殊的作业

    做演员,不容易

  翰香小学301班小记者 王艺勤(证号02759)

  前几天,我去拍摄了《三字经》宣传片,体验了做演员的艰辛。

  全片的时长只有8分钟左右,但我们花了三天时间拍摄,真可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呀!拍摄很辛苦。每天,我们在阳光下晒着,穿着戏服,一遍遍地重复背诵着《三字经》。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场跪坐的戏。那天,我们19位演员都穿着汉服,跪坐在一个个竹垫上,在导演的要求下背诵着《三字经》。我们一遍一遍地背,导演一遍一遍地拍,又一遍一遍地喊“停”。才拍了几次,大家都忍不住喊起累来,但一想到要把片子拍好,要把我们学校的风采展现给大家,都坚持住了。那时,大家的膝盖上已经压出了竹印,可还是坚持演着。

  拍片子不容易,拍好片子不容易,做好演员更不容易啊!

  指导老师 林洁

  

  特殊的作业

  黄鹂小学102班小记者 谢知鱼(证号160029)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独立去超市购物。

  做完作业,外婆问要不要陪我去,我自信地说:“不用不用,我一个人去就行了!”我从我的小熊罐里拿出20元钱,冥思苦想:买什么好呢?外婆说:“买5根香蕉和一袋小米吧。”我拎了个袋子飞快地跑出家门,路上还碰到了红灯,心里可真着急!到了超市,我发现大家都在自助挑选。进去以后,我轻松地就买到了5根香蕉,但转了好几圈怎么都没找到小米。这下糟了,完不成作业了,我急得直跺脚!忽然,我看见了同班同学王诗怡,忙跑过去找她帮忙,可是她也不知道小米是什么。幸亏王诗怡的外婆带我找到了地方,我定睛一看,果真是我要找的!

  付完钱后,我蹦蹦跳跳地回家了。这个特殊的作业既锻炼了我们的胆量,又考验了我们的应变能力,收获真大啊!

  指导老师 季晨

  

  老师向我走来

  曙光小学403班小记者 陶乐乐(证号07669)

  老师一步一步向我走来。我心想:老师为什么要向我走来,难道是因为前几天我的作业没做好……

  老师离我越来越近了,我惴惴不安,偷偷地瞄了老师一眼。老师看上去有几分严肃,但是看不出是好事还是坏事。我的大脑万马奔腾:会不会老师是来找我后面的同学呢?完了,老师径直朝我走来,她是来找我的!我想着如果老师批评我,我应该怎么辩解。可当老师走到我面前时,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愣愣地看着她。老师欠了欠身子,轻轻地说:“陶乐乐同学,你这次考得还可以,要继续加油。”哦,是这样啊!

  我心中的大石头总算落了下来,脸上盛开了朵朵桃花。

  指导老师 周颜

  

  拔牙记

  广济中心小学实验校区102班小记者 章陈桢(证号07177)

  前段时间,我的乳牙还没下岗,可是新门牙已悄悄探出了头。于是,我和妈妈去了医院。

  医生看了我的牙,说:“再不拔掉,就会影响恒牙的发育。”我听了,战战兢兢的。医生先给我门牙后面打了麻药。我用舌头舔了几下,感觉木木的,好像塞了一个小馒头。我的鼻子酸酸的,想哭,可是又一想,我是小小男子汉,不能掉眼泪!又过了一会儿,医生拿起手术钳子,往我的小门牙捣鼓了几下。这时候,我的牙齿已经毫无感觉了。当医生举起牙时,我高兴地想:“终于拔出来了!”

  指导老师 盛文

  

  我获奖了

  江东实验小学403班小记者 林佳蕊

  “我得优秀奖了!”今天,终于等到老师颁奖了,我十分关注。一个个名字报过去了,我心想:怎么还没我啊?我越想越心急,越想越紧张!

  “林佳蕊。”突然,老师叫到了我的名字。我走上神圣的讲台,心里无比的激动。要知道,这次比赛的题目可不简单啊!记得刚参加艺校的学习时,我的成绩不是很突出。经过努力,现在终于得奖了,我的进步还真明显啊。

  一回到家,我立即把获奖的消息告诉了父母。他们的脸上也露出了甜甜的微笑,还答应带我去吃一顿自助餐呢!

  一年多来的努力和这次取得的成绩,让我切身地体会到了一个道理:一份耕坛、一份收获!日后,我只有加倍努力,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家校联系册》上的惊喜

  江东第二实验小学西101班小记者 张紫彤(证号16401)

  《家校联系册》像往常一样发了下来。我打开一看,哇,班主任吕老师用红笔给我写了评语,仔细一读:“彤彤在学校的表现很不错,是同学们学习的小榜样!”啊,我激动极了,心儿都飞到了云上,真想找个人分享分享。但怎么好意思呢?我可不是那只骄傲的小孔雀,我强忍住了自己喜悦的心情。一放学,我就冲进妈妈的办公室,迫不及待地拿出《家校联系册》给妈妈看。妈妈看了,也替我高兴。真想谢谢老师对我的鼓励!老师,我会慢慢改掉自己的不足,成为名副其实的小榜样!指导老师 吕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