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财经/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商所助推
企业贸易融资

  本报讯(记者 彭莹 通讯员 陈瑾) 融资服务正成为大宗商品企业交易的“助推器”。来自甬商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甬商所为企业融资1.69亿元,与去年同比涨幅达到83.8%。

  “用货物质押贷款,已经成为我们企业发展必不可少的融资手段了。以前看准了行情只能使三分力,现在能把八分力气都用上了。”李明是一家PTA贸易企业主,“此前也曾用货物向本地银行贷款,但办理程序比较复杂。而交易所提供的便利在于,可以用仓单直接融资。另外对企业来说,PTA本来就是必需的原材料。”

  据了解,在甬商所,客户的银行承兑汇票、注册仓单、拟交收仓单(俗称订单融资)、银行保函等都可作为抵押物,并且当天即能获得资金,有效解决传统融资机构融资门槛高、受理程序繁琐等弊端。加上甬商所实行双向、T+0、每日交收等交易机制,使得企业交易、贸易更加顺畅,也更有利于企业规避市场风险,管理库存,获得更多的投资机会。

  甬商所提供的贸易融资服务,和一般的大宗商品融资有所不同。“甬商所的融资服务是有指定的合规仓库保证货物的真实性,真正为贸易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受外地大宗物资融资违规事件多发的影响,许多银行加强了对贸易融资的审查力度,且设置了很高的融资门槛,许多企业根本无法贷到款。而甬商所与各类银行合作,为交易商提供了注册仓单质押融资、拟交收仓单质押融资等线上和线下融资相结合的金融服务,有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降低其融资成本。”甬商所市场部总监刘名鸣表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