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世界/时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海军迎来首位四星女上将

系从军32年的黑人女性

  美国海军部长雷·梅巴斯为霍华德佩戴肩章。

  美国海军1日迎来首位女性四星上将,获得晋升的米歇尔·霍华德成为美国海军建军超过230年来首位获得这一最高军衔的女性。

  在1日的晋升仪式上,霍华德被任命为海军作战部副部长。美国海军部长雷·梅巴斯说,霍华德通过“辉煌的海军军旅生涯”获得晋升,这对于美国海军而言是“历史性的第一次”。

  对于自己成为首位海军女上将,霍华德在晋升仪式上开玩笑说:“当我打电话订女性用四星肩章时,(对方说)这种东西不存在。”

  霍华德现年54岁,1982年毕业于美国海军军官学校。在30多年的军旅生涯中,霍华德是一个破纪录的“专业户”。1999年,她出任海军“拉什莫尔”号船坞登陆舰舰长,成为首位执掌美军军舰的黑人女性。

  2009年,美军在亚丁湾海域救出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美国船长理查德·菲利普斯,霍华德当时正是反海盗特遣部队的负责人。

  霍华德从军校毕业时,女性在其中只占很小的比例。但在美国海军军官学校今年的毕业班中,女性占总人数的四分之一,为历史新高。

  1993年以来,美军允许女性在军舰上服役并驾驶战斗机。最近,美国海军决定允许女性在潜水艇上服役,并承担一些以前是“男性专属”的战斗岗位。在霍华德获得晋升前,美国陆军和空军已经有了各自的四星女上将。2008年,将门之后安·邓伍迪晋升为陆军四星上将,成为首位获得这一军衔的美国女性。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