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体育/世界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战车燃料告急

  德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一战严重动摇了人们赛前对于德国战车寄予的厚望。离开炎热的、“非常累”的累西腓,德国队到凉爽的阿雷格里港后,显得身体不太适应。胡梅尔斯染上感冒,卧床不起。其他球员也多数呈强弩之末之势,在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中跑起来像是身负重物一样沉重,传球失误明显增多。

  德国队的战术对传控和逼抢要求极高,需要球员以充沛的体能为基础。如果球员体能储备不足,战术执行失灵,那么全队无异于是在自杀。因为德国队战术要求防线压迫到中场附近参与逼抢,因此会在门前留下大片无人地带。如果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他们中场传球依旧失误连连,那么这片无人地带就会变成本泽马等法国射手快意杀戮的地带。

  现在德国队只有穆勒、许尔勒和门将诺伊尔表现尚可。厄齐尔被发配到边路,显得极其不适,拉姆、波多尔斯基和格策都还在低迷中挣扎。

  德国队主帅勒夫现在的任务有两个:尽快让球队恢复体能;否则,就要改变战术。

  德国队大赛向来体能储备充足。这次,他们为了让球队能更好地训练和休息,在巴西斥资修建了自己的基地。但效果好像恰得其反,日耳曼战车目前燃料告急。勒夫的教练团队要在短短几天内恢复球员体能,是个巨大的挑战。

  如果球员体能得不到恢复,勒夫就只能舍弃控球战术,像哥斯达黎加、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等队一样打防守反击。这是个稳妥的解决方案,但自视甚高的勒夫会这样做吗?

  与问题缠身的德国队相比,法国队出奇地安静。他们是世界杯现存传统强队中难得的一支没有重大问题的队伍。

  法国队是支灯下黑的强队。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和荷兰等强队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因此很少有人看到“高卢雄鸡”已经面露狰狞。

  法国队各个位置都有悍将把守,整体低调却又极端实用。他们队内有两宝:第一个是本泽马延续了他在皇马的良好状态。他在场上跑动积极多变,总能找到空当攻门。他是法国队的保险箱。第二个是主教练德尚治军有方。他把问题全都留在了国内,巧妙地躲开任何雷区,让全队始终处于一种低调蓄力的安静状态。这和德国队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如此分析,德法大战,让人感觉德国会有麻烦。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