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总算盼到
报名的日子啦”

今天下午本批次报名将截止

  关爱“小候鸟”系列大型公益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陆莉君) 昨天,是本报联合爱心企业共同推出首批“小候鸟”免费培训班的第一天。跟往年一样,从一大早开始两个报名电话新闻热线87777777和87682646就没停歇过。“总算盼到报名的日子啦!”第一个打进电话的章先生开口就这样说。

  急不可耐的福建老爸如愿了

  就在两周前,本报刚开始征集才艺志愿者的时候,章先生就急不可耐地打电话来要给孩子报名。“给我儿子报个篮球和街舞吧。”他说,“这样他肯定不会觉得闷了。我也不用忙工作的时候,还得老是担心他自己出去玩不安全了。”

  这位福建老爸的想法,代表了大多数来给“小候鸟”报名的家长的心声。来自江西宜春的邬女士已经是第二年给儿子报名参加活动了,去年她儿子就是通过活动学会了游泳,之后就喜欢上了这项体育运动。“今年我想给两个儿子再报篮球和羽毛球,希望他们能有更多的运动爱好,既消磨漫长的暑假时光,也锻炼身体,学到技能。”邬女士说。

  经过一天的踊跃报名,首批“小候鸟”免费培训班的名额已经所剩无几。在众多来电中,我们发现,大多数人能有针对性地“对号抢座”,但也有不少家长或许是没看清要求,很失望地没能报上名。

  家长要注意活动时间问题

  刘女士是宁波本地市民,昨天早上,她是第三个打进电话来给自己孩子报名的,可想而知因为不符合“小候鸟”这个条件,我们只能婉拒了。因为本报联合爱心企业共同推出的这些活动,都是只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如果有条件可以让本地小朋友参加的,我们一定会在报道中特别加以注明。

  昨天推出的这些免费培训班,所有课程都是有年龄段限制的,而除了写作课程之外,其余各项课程都是有具体活动日期,甚至细化到课程钟点的。有不少家长因为没看清楚,报名时才发现年龄不符或者时间上存在问题,只能一声叹息,再回去和孩子研究研究了。

  另外,不少家长在报名时都提到了“需不需要家长接送”的问题。我们建议至少前几堂课能够接送,让孩子多熟悉一下交通路线,这样就需要家长在来报名前多考虑下课程的选择了。

  另外,很多家长都希望给孩子多报几项培训课程,但毕竟各个免费培训班的名额有限,因此,如果报了超过一项课程,后面的只能暂时作为备选,我们不能保证所有课程都能报上名。

  今天下午5:30,将是本批次报名的最后截止时间,还没来得及给孩子报上名的家长,请赶紧致电87777777或8768264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