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好的建兴西路咋不让通行

建设单位称是为了移走路中间的电线杆

  被封闭的建兴西路。

  □记者 徐叶 文/摄

  

  昨天,市民吴先生致电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称,建兴西路建好后通行了一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又封闭了。这条路能连通江东区和鄞州区,周边居民的出行期待很高,这样老不让通车真的很浪费。

  好好的道路就是不让通行

  吴先生告诉记者,建兴西路是鄞州建兴路的延伸段,与天童北路交叉,大概去年八九月份就建好了。今年春节过后,道路通行了一段时间,周边几个小区的居民出行方便多了。很多车主也会绕开永达路等几个交通拥堵点,选择从这条新路通行。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鄞州天童北路至江东桃源街片区,起码能节约五六分钟时间。

  “没想到就开心了一两个月,路又封了。”吴先生说,道路交通设施已全部建好了,红绿灯正常,路面标志标线也齐全,可就是不让通行。时间一长,他身边的居民们都议论纷纷,说不会有什么猫腻吧?

  此外,被封闭路段内不光堆了建材,夜间还停放了大量的工程车、私家车,简直成了一个停车场。

  记者昨天中午到现场查看了情况。新建的建兴西路(天童北路—江宁路)与金家一路交叉,两侧是福海花园、舟宿云亭小区,靠近天童北路一端是个建筑工地(中海江东宁丰1号地块)。

  建兴西路(天童北路—金家一路)路段,两头完全用围挡与水泥石墩封死。有几块围挡被人挪开,偶有行人、非机动车通过,朝金家一路的口子则有工程车进出。建筑工人表示,堆放在封闭道路区域的木材全是工地的,用来搭施工架子。

  本月底之前将会正式通车

  昨天下午,记者与江东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建设科取得联系,负责该路段的常工程师解释说,建兴西路在春节之前进行了道路初验,很多行人和车辆也会从这里通行。但是,当时发现建兴西路与金家一路交叉口正中间有好几根电线杆,车辆通行尤其是夜间通行特别危险,所以就将道路全部封闭。他们已与鄞州电业部门联系,希望能将电线杆移走。

  “最近刚将电线杆顺利移走,路面修补后,就能进行道路综合验收了。”常工程师说,综合验收通过后,道路管理、养护就会移交给城管等相关部门,道路就可正式通行了。届时,围挡自然会撤掉,建筑单位堆放的所有建材也肯定要清理干净。

  至于道路交付后建筑工地的开口方向,工程车又得从哪条路上通行,这就需要建筑施工单位到城管、交警等部门重新审批了。

  据常工程师介绍,按照区里的要求以及目前进度,月底之前建兴西路(天童北路—江宁路)将会正式通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