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财经/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监会副主席:

逐步扩大保险公司
商业车险费率拟定自主权

  记者2日从中国保监会获悉,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近日表示,商业车险改革应坚持市场化方向,赋予并逐步扩大保险公司商业车险费率拟定自主权。

  陈文辉说,车险问题既是一个保险问题,更是一个民生问题、公共热点问题。从2006年至今,高度集中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在我国保险市场不发达、消费者保险意识不强的情况下,对保护消费者利益、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同时也存在以下日益突出的问题。

  “一是保险监管机构、保险行业协会和保险公司的定位不清晰;二是保险公司主动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的内在动力不足;三是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的合理调整机制缺失。”陈文辉表示。

  陈文辉认为,商业车险改革要坚持几个原则,其一就是坚持市场化方向,把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的制定权交给保险公司,引导保险公司在价格、服务、品牌、管理、渠道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竞争;其二是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要通过市场化手段引导保险公司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质优价廉的保险产品,使商业车险的保障范围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合理预期。 据新华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