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体育/动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29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01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

意大利车手夺冠 首位中国选手完赛

  冠军尼巴利(中)、亚军佩罗(左)和季军皮诺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2014年环法自行车赛北京时间昨天结束了第21赛段、也是最后一个赛段的争夺。持续了近一个月的赛事最终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尘埃落定,来自阿斯塔纳车队的意大利车手尼巴利以89小时59分6秒的成绩荣膺个人总成绩冠军。

  尽管曾在2010年和2013年先后获得环西班牙赛和环意大利赛的冠军,尼巴利在收获2014年环法冠军后仍然显得十分激动。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妙的时刻……”

  而来自捷安特—禧玛诺车队的26岁中国车手计成虽只获得了第164名,但仍成为首位完成环法赛事的中国车手。计成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感叹,如果不能亲身参与,就不能真正感受环法赛事。谈起2015年会否继续竞逐环法,计成表示尚不能确定。

  2014年环法自行车赛7月5日从英国利兹发车,全长3656公里。1903年,时任法国《机动车报》编辑的德斯格朗吉决定要组织一项“世界上最重要的自行车比赛”,以击败当时的竞争对手《自行车报》,第一届环法自行车赛应运而生。此后,除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外,环法赛事每年都会举行,并逐渐发展成为世界上最知名的公路自行车赛之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