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宁波/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29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全市工会金秋助学和就业帮扶
可以去申请了

两个项目将于8月底前结束

  □记者 滕华 通讯员 赵清

  

  记者昨天从市总工会获悉,2014年全市工会“金秋助学”活动现已全面启动,凡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子女,都可前往所在区域工会组织申请“文意助学”、“大学生助学”、“中小学生助学”等助学金。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预计发放500万元助学金,全市将有3000余名寒门学子受惠。

  据悉,今年同时启动的还有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将为困难职工家庭的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岗位和生活补助。助学和就业帮扶两个项目均将集中在7至8月进行,并在8月底前结束。

  在采访中,记者听到了不少感人的故事。日前,镇海区总工会收到了王女士送来的一万元现金,她是替在杭州上班的女儿小金归还上大学时申请的工会“金秋助学”助学金。原来,小金2012年从吉林建筑工程学院毕业,在上海找到第一份设计工作后省出来5000元,一年前汇给了在镇海的妈妈让她代为转交给工会。“没想到之后不久我的脚就骨折了,养了好久才好透,这才赶紧把女儿今年汇来的5000元送过来!”王女士说,因为第一笔钱晚还了,没少让女儿心急,“我女儿说,她曾经受到过的帮助,一定要在自己有能力后尽快归还善款,让这些钱去帮助更多人。”

  据市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小金当时申请的是“金秋助学”的特色助学项目之一“文意助学”。该助学基金由宁波海洋纺织品有限公司出资捐赠,鼓励受助学生在学业有成、经济条件改善的情况下,积极向该项目“回捐”,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将“爱心”传递下去。现在,这份爱心反哺的良性循环已经形成,仅去年一年,就有5位受助学生回捐了5.7万元善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