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3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百万学生
参加纪念烈士活动

  镇海中学学生昨日在朱枫烈士纪念楼向朱枫烈士献花。
  通讯员 赵多加 摄

  本报讯(记者 成良田 通讯员 陆灵刚 曾昊溟) 昨天,在今年首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镇海中学利用校园内得天独厚的多处烈士文物遗迹,组织学生开展了烈士纪念活动,同学们手捧鲜花,呼吁“让英烈之气照亮未来之路”,共同缅怀先烈。

  宁波市教育局昨日表示,我市大中小学将在首个烈士纪念日举行纪念烈士活动,组织百万学生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在烈士纪念日当天,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将组织青少年学生参加当地组织的公祭烈士活动,组织学生瞻仰烈士陵园和烈士墓,向烈士墓敬献鲜花,深切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 

  此外,和镇海中学一样,各校还将组织开展寻访烈士足迹活动。通过了解烈士生平事迹、看望烈士遗属、拜访老战士、读烈士传记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感受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懂得是无数革命先烈的前赴后继、奋勇献身,才有我们国家今天的繁荣富强、文明进步和人民的幸福生活。

  目前,我市共有市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09家(国家级示范基地3处,省级基地16家,市级基地90家),其中,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等13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纳入市首批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资源基地。已基本形成文物博物、革命历史纪念、重点工程展示以及风景名胜等比较完整的爱国主义教育网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