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贪吃的丁丁(童话)

  

  余姚市阳明小学301班小记者 朱可熠

  

  小猫丁丁是出了名的贪吃鬼。

  一天,丁丁闻到屋子里香喷喷一片,赶忙朝厨房跑去,看到桌上正摆着一盘红烧鱼,红溜溜、亮晶晶,还冒着热气呢!丁丁馋得口水直流,情不自禁地伸出了食指,刚想尝尝,却被人使劲打了一下手。回头一看,是妈妈!妈妈指着鱼,一本正经地说:“这是给外婆吃的,你可不能偷吃!”丁丁只好垂头丧气地离开了。

  没过多久,它拿着美术兴趣班的画具坐在餐桌前,对着那热气腾腾的红烧鱼认真画了起来。妈妈见它在画画,也就放松了警惕。丁丁一边画,一边直咽口水。它画了一个大大的鱼头,画了肥肥的身子,还画了一条向上翘的尾巴,上面“洒”了一些葱花,周围是红稠美味的汤汁……刚一画完,丁丁就趁妈妈不注意,迫不及待地狼吞虎咽起来,一眨眼,一条鱼就进肚子了,连碗里的汤也被喝得一滴不剩,它还用手指仔细刮了刮挂在碗边上的汤。

  看着空空如也的盘子,丁丁扔下鱼骨,将刚画的画轻轻放在了盘子上,心满意足地迎接外婆去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