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爬 山

  花园小学302班小记者 潘舰郴

  今天早上,我和妈妈去爬山。

  妈妈开车带我来到龙山公园。一进公园的大门,我们就看见许多来爬山的人。妈妈对我说:“现在放假了,人特别多,你要紧紧跟着我,小心走丢了。”

  我们随着人群,沿着上山的道路开始向上爬。周围的人们有说有笑地走着,我也高高兴兴地走着。一开始,我觉得爬山很轻松,就对妈妈说:“咱们爬得快一点吧!”于是,我们一个劲儿地往上爬,速度越来越快,一会儿就超过了山道上的许多人。渐渐地,我的脚步慢了下来,呼吸也变得急促了,那时的我多想坐下来歇一会儿。妈妈看见我这个样子,说:“咱们去旁边休息一会儿,再接着爬。”在路旁休息的时候,我一边看着山下的景色,一边问妈妈:“这是我第一次爬山,为什么刚爬了一会儿就走不动了呀?”妈妈对我说:“孩子,从山脚到山顶,越来越高,每走一步都是对自己的考验。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看到山顶的风光。你的速度太快了,所以只爬了一会儿就累了。”妈妈告诉我爬山的方法,鼓励我继续坚持,一定要爬到山顶。这时候,从我们身边走过一群老爷爷和老奶奶,他们精神抖擞地向山上走着。我不禁想,这些老年人都能爬到山顶,难道我就甘拜下风?想到这,我立刻站了起来,坚定地对妈妈说:“走,咱们一定要爬到最高峰!”妈妈拉着我的手,我们一步一步向龙山的山顶爬去。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放眼望去,我看见了蓝天白云下面的山坡上,树木郁郁葱葱,灿烂的阳光把龙山照得更加美丽。

  

  我家的阳台

  余姚市舜水小学602班小记者 施登登

  

  在我的卧室窗外,有一个小阳台。

  阳台里,有不少植物。三七爬满了窗子,如同一张绿纱窗。三七边上有一丛丛的芦荟。芦荟旁还种了一棵枣树,开一种五片花瓣的小花,花谢了,就挂上一粒粒小青枣,过几天,枣就变红了,也变大了,很好吃。还有一棵橘树,这种橘树结的橘子不大,籽却很大,橘肉酸溜溜的,虽然没有市场上卖的好吃,但纯天然、无公害、营养价值高,比市场上买来的放心多了。

  我家鹦鹉就养在这阳台上。那鸟儿没事就啄橘子叶片,吃得津津有味。开花的季节,也会有远道而来的蜜蜂,采着花蜜,为我家阳台增添了几分生机。每天我写作业,就在这阳台边的桌子上;累了,就朝外看看,放松下心情,再继续写。打开窗户,就有清新的空气伴着凉风吹进来。

  这阳台已经成为了我家的一道风景线。

  指导老师 刘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