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茂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专辑

  

  拔草

  405班小记者 华灵儿(证号34948)

  星期天的早晨,我发现露台上种葱的花盆里长出了杂草。爸爸说:“杂草会把葱的养分抢走。”于是,我就想把杂草拔掉。

  我东拔一点,西拔一点。过了很久,发现每个花盆里都还有很多杂草。我有点灰心了,这时,妈妈告诉我,可以按顺序,拔完一个花盆再拔另一个花盆。按照妈妈的办法,我发现,越来越多的花盆变干净了。

  当我拔到第七个花盆的时候,突然从杂草丛中露出了一个脑袋,吓了我一大跳。我仔细一看,看见它长得长长的,还有数不完的脚。我赶紧大叫:“爸爸快来呀!有虫子!”爸爸过来看了一眼,说:“这是蜈蚣。”说完,他就用餐巾纸捏起蜈蚣,把它放了。

  终于,我把十个花盆里的杂草全部拔完了。虽然拔草很辛苦,但是看着原来全是杂草的花盆现在变得干干净净的,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指导教师 邓琼

  

  “打包”不丢人

  504班小记者 张绵(证号34951)

  以前,我总认为在餐厅打包是一件很没面子的事情,但这件事让我改变看看法。

  上个月,妈妈请同事出去玩,玩好后一起去饭店吃饭。到了饭店,妈妈点了好多我喜欢吃的饭菜,一会儿,菜上来了,我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吃饱了就和小朋友玩了起来。跑累了,就倚在门上休息。忽然,我听见了一阵喊叫声,心头一紧,赶紧走过去看。只看见一个小姑娘在跟妈妈说:“妈妈别打包,多丢人啊!”那位妈妈说:“我们一不偷,二不抢,丢什么人啊?把《悯农》背一遍!”小女孩看妈妈真的生气了,就哭着背起来,背完后,对妈妈说:“妈妈,我懂了,我帮你。”妈妈说:“我这么做,只是为了让你记住节约二字。”

  看了这一幕,我知道了,打包并不丢人。

  指导教师 韦凌厉

  

  吹泡泡

  508班小记者 王纯一(证号34959)

  淅淅沥沥的梅雨时停时下,心情也像这天气一样阴晴不定。

  “唉,这该死的鬼天气!我又不能去外面玩了。”我站在窗口旁悲哀地感叹着。

  爸爸过来了:“那可不一定,阴雨时节不能出去玩儿,但我可以在廊子里吹泡泡呀!”“goodidea!”

  我调好肥皂水,取来一根短吸管,蘸上点儿那黏稠稠的肥皂水,慢慢地吹起来。哇!吹成一个又轻又圆的泡泡儿!轻轻一提,那轻圆的球儿,便从吹管口上落下来,慢悠悠地在空中飘游。弟弟用扇子在下面轻轻地扇,它们便飘得很高很远。

  这肥皂泡很美丽,若是扇得好,一个大球还能裂成两三个晶莹的小球,四散纷飞。要是吹得太大了,扇得太急了,这脆弱的泡泡儿,会扯得又长又粗,颤巍巍的,光影凌乱。这时,我和弟弟都悬着心,仰着头,屏住呼吸,全神贯注地盯着泡泡。

  那一个个泡泡,是我自己小心地、轻轻地吹出来的。它们轻轻地飞起,是那么圆润,那么自由,那么透明,那么柔丽。借着扇子扇出的轻风,它们一个个飘到空中,轻轻地穿过柔柔的细雨,渡过小河消失在雨帘中。

  指导老师 郑美妙

  

  仙人掌

  409班小记者 周倩莹(证号34954)

  我家种了许多植物,但大部分都“去世”了。它们不是因为我兴致太高天天浇水被“胀死”,就是因为大家都太忙了,没人理会被“干死”。可是我家的仙人掌它可不怕渴不怕热,始终神采奕奕地站在阳台上。

  仙人掌不仅有着顽强的生命力,而且样子也很好看。三根茎的头上顶着三个大小不同的球球。我最喜欢那个最大的球,“老大”身上翠绿翠绿的,长满了密密麻麻的刺,那刺黄中带棕,看着就很霸气。“老二”就像樱桃,颜色鲜红,它的刺又细又软,摸起来不那么扎手。“老三”呢,自然是小小的,周身长满了短短的刺,就像个小绒球,可有趣了。

  有一天,我经过阳台,惊喜地发现“老大”头上居然长出了几个小花苞。过了几天,小花苞开放了,它身穿粉红色的衣服,戴着一顶黄色的帽子,可爱极了。我忍不住用手去摸了摸,结果一不小心被刺扎到了,可我一点儿也不在乎。

  我越来越喜欢这盆仙人掌,它天天精神饱满在阳台上对着大家微笑。

  指导老师 潘蔚

  下乡

  螃蟹

  207班小记者 严圣钦(证号34976)

  国庆假期第5天,爸爸带我新昌的乡下体验农村生活。

  我们来到田野里,一阵秋风吹来,稻海翻起金色的波浪。走近一看,每一株稻子都低着头,弯着腰,好像听了最好笑的笑话,笑得直不起腰了,我想她们可能肚子都笑疼了吧。农民伯伯正忙着收割稻谷,我跑过去捡稻穗。一根根稻穗沉甸甸的,每颗谷粒都那么灿烂,那么饱满,我放到鼻子前闻了闻,还有一股清香味呢!今年稻谷真是大丰收啊!

  我又来到打谷场上,帮忙把稻谷翻开晒干。我拿起推板,啊,好重啊!我吃力地把一堆堆谷子推开,摊平。我才做了一会儿,就累得满头大汗,但是我很开心,因为我收获了很多。指导老师 张柏书

  

  螃蟹

  202班小记者 陈奕帆(证号34932)

  每个星期五回家,爷爷都会给我买螃蟹吃。

  螃蟹的样子非常可爱,它的背上有一个硬硬的壳,壳上印着花纹,螃蟹的眼睛小小的,像两颗黑豆,正前方有两只大大的钳子,你可不能用手碰它,否则的话你就要哇哇大哭。最有趣的是它的八只脚,走起路来横行霸道。

  螃蟹肉非常鲜美,我喜欢吃螃蟹,你呢?

  指导老师 何伟琴

  

  小狗汪汪

  408班小记者 周雨憬(证号34986)

  汪汪是妈妈送给我的五岁生日礼物。它有一身白玉般的毛色,中间散落着一些小黄点。细长优雅的腿配上像狐狸一样尖尖的耳朵,一条蓬松的、毛茸茸的大尾巴,简直是狗王国中的大帅哥!

  我每天都给它三盆骨头。每次它吃时都会先给我来个“狗式微笑”———摇摇尾巴,伸出粉红色的大舌头,接着才会“咔———咔———”地咬起来,但是声音很小,像一个狗绅士。

  当母狗要生宝宝的时候,汪汪就变成了尽职的爸爸。它像哨兵一样忠诚地守护着母狗。就算我想要看看小狗,汪汪也会朝我大叫,仿佛在说:“走开!走开!就算你是我的主人,我也不客气,不想被我咬的话就快走开!”它一边叫还一边向我展示那两排闪着白光的犬牙。

  今年,它已经五岁了,我们给它过了生日。可悲剧却在这时发生了!汪汪像往常一样出门走走,突然一辆汽车飞快地开了过来,汪汪还没反映过来,就被车祸夺走了生命,汪汪就这样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指导老师 陈科幸

  

  压价

  507班小记者 叶振轩(证号34956)

  小时候,妈妈经常带着我去市场买菜,看着妈妈和小商贩讨价还价的样子,我心里像有只小花猫在抓,痒痒的,也想试试。

  这不,机会来了,有个叔叔来收废品,我再三央求妈妈让我和他单独完成“交易”,妈妈只好无奈的答应了。

  我提着废品走出家门口,让叔叔称了称,正好两斤。叔叔开口说:“每斤两毛五吧。”我心想:有点贵,跟他压压价吧。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插着腰理直气壮地说:“每斤两毛吧。”我本以为叔叔不会答应,正冥思苦想着对策。谁知叔叔却爽快地答应了;“两毛就两毛吧!”我沾沾自喜:没想到我第一次压价就成功了。

  这时,我看见叔叔正在掏钱,心想:既然价格这么容易被压下去,何不再压一压?我对叔叔说:“每斤一毛五吧!”不出我所料,叔叔答应了,给了我三毛钱,就骑着三轮车走了。

  我高兴地回到家,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等待着妈妈的夸奖,没想到,妈妈听后捧腹大笑,说:“你搞错啦,他是买主,你是卖家,你呀!”我恍然大悟。指导老师 蓝丽芳

  

  彩色的秋天

  207班小记者 林韬(证号34827)

  今天,我画的这幅秋天的画是五颜六色的。

  远处一片金黄的稻田,金灿灿的谷穗,都鞠着躬,好像在感谢大地妈妈给了她营养,又好像在和妈妈告别。近处是我最爱吃的葡萄,没成熟的时候是绿色的,渐渐地变成紫色的水晶。我喜欢这个瓜果飘香的秋天,因为人们有丰收的喜悦,我也可以吃到许多美味的水果。指导老师 张柏书

  一块手表

    505班小记者 陈柯臻(证号34877)

  傍晚,妈妈带我去超市逛,突然,妈妈的眼光看见了一块表始终不放,转过身来对我说:“今天什么都没买到,就买这表回去吧!”

  买下了表,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欣赏着:这块表外表非常好看,它的样子呈圆形,里面的表盘是黄色的,在外边有一层透明的表壳,看上去很好看,边上有四个银色按钮,第一个按钮的功能是亮灯,可以让我在晚上看清时间,第二个按钮的功能是查看日历,我家的日历本也用不上了,第三个按钮的功能是计时,可以帮别人计算时间,第四个按钮的功能是定点,早上起来就不用闹钟了。暑假里我一直戴着这块手表,自从,我有了这块表,我的生活改良了很多,如本来每次吃饭都会迟到,而现在,让我懂得了什么时间干什么事,根本没有一次迟到。本来我总是很晚起床,现在有了表,我都是按时起床,按时睡觉。

  我喜欢这块手表,它让我认识了时间,改掉了坏习惯。

  指导老师 丁庆华

  

  那年我5岁

  403班小记者 张轩豪(证号34834)

  那年我5岁,刚进幼儿园。放学后,同学们陆续回家了,我的妈妈来接迟,只有我一人还在教室里整理书包。突然,眼前一亮,哇!一把崭新的水尺映入我的眼帘。就在这时,丁峰气喘吁吁地跑进教室,说:“有……有没有……看到过我的水尺?”我把水尺往身后一藏,便说:“没有看见。”丁峰只好难过地走了。我却暗自高兴:“哼,上次我手帕忘带,我再三叫你别告老师,你却毫不留情,害我被老师扣了一朵小红花。今天,我也让你尝尝苦头。”于是,我便把水尺往书包里塞,过了一会儿,见四周没人,便拿出来仔细端详起来。啊!好漂亮的水尺啊!淡绿色的底,尺子里面还有浅蓝色的水,一摇一晃的,里面的“小鱼”、“水草”还有“螃蟹”在水中游来游去。我越看越喜欢,不由自主地把水尺放进了自己书包。

  回到家,我拿出水尺,又看了起来,里面的小鱼吹着圆泡泡,好像在说:“要想人不知,除非已莫为,拿别人的东西不是好孩子。”我渐渐地低下了头。心想:“不带手帕是我不对,拿别人的东西来报复更是错上加错。”

  第二天,我很早来到幼儿园,将水尺小心翼翼地放在了丁峰的课桌上。

  指导老师 何飞

  

  千岛湖

  408班小记者 潘郑欧阳(证号34966)

  暑假,我们去了美丽的千岛湖。千岛湖占据了淳安县的大部分面积,据说划船沿着湖岸线划行要七天七夜。

  我们开车从宁波到千岛湖用了三个多小时。沿着指示牌,我们来到了游船码头,我们准备去千岛湖最大的岛———梅峰岛。在行船的过程中,我们欣赏着美丽的湖光山色,真不愧是千岛湖啊!大大小小的岛数不胜数:有的岛像一只蹲着的兔子;有的岛像一条正在游动的鱼;还有的岛像一只正在飞翔的鸟……

  很快,我们到达了梅峰岛,上山的方式有两种:步行,坐缆车。我们选择了步行。到了半山腰,我们都气喘吁吁的,休息一下,然后,我们一口气爬上了山顶。从山顶可以看到所有千岛湖的景色,远处的岛被云雾环绕,犹如仙境一般,刚才爬山的累一下子全烟消云散了。

  指导老师 陈科幸

  

  田园趣事

  506班小记者 胡辰璐(证号34993)

  小时候,我经常和奶奶一起去田野。

  田野里,有冬瓜、南瓜、丝瓜、苦瓜、空心菜、大白菜等等,一眼望去,到处翠色欲流。蜜蜂在采蜜,蝴蝶在跳舞,小鸟在唱歌,小鸭在游泳,小鸡在捕食,蚂蚁在唱歌……正是有了它们,田园变得生机勃勃,变得热闹起来。

  一到田园,我就像跟屁虫一样跟在奶奶身后,她拔草,我也拔草;她种菜,我也种菜,我就像小木偶一样重复着奶奶做的事情。

  跨水沟是我喜欢的一个田园项目。田园里总会有一两条水沟供我娱乐的,水沟长长的,窄窄的。记得有一次,我跑到离水沟一两米的位置,我用最快的速度跑去,一不小心掉入水沟之中,“哎呦!好疼啊!”说完便大声哭起来,奶奶看见我全身湿透了还坐在水沟之中,便说:“傻孩子,干嘛不起来呢!”“奶奶我疼。”我回答道。奶奶立马放下手上的活,抱起我回到家中。

  童年是有趣的,但也是一去不还的。如果可以,我愿回到童年,再次享受那快乐的生活。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