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9月新房价格

同比下跌2.8%

  本报讯(记者 朱一丹) 自今年8月份甬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连续15个月以来首次同比下跌后,上个月甬城新房价格又延续了这种跌势,且跌幅进一步扩大。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最新一期“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9月份宁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跌2.8%,跌幅较8月份时扩大了1.4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与去年9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上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10个。9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9%,最低为下降7.9%。其中,宁波以2.8%的同比降幅排在70个大中城市房价跌幅榜的第六位。

  从环比来看,与8月份时相比,上个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小降幅为0.4%,最大降幅为1.9%。其中,宁波新房价格环比降幅为0.5%,虽然仍维持跌势,但降幅较8月份时收窄0.2个百分点。

  从具体数据来看,上个月宁波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6%,同比下跌5.2%;90-144平方米的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2.9%;144平方米以上的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2%。

  从以上各项数据对比反映出,虽然从7月底开始甬城分两步对执行了三年半的楼市“限购”政策进行了松绑解封,且政策利好也确实刺激了部分需求入市,但总体来看,甬城楼市“松绑”两个月以来,房价并未趁此抬升。同时,眼下楼市库存压力仍然巨大,供大于求的局面还在继续,因此短期内开发商或仍维持“以价换量”为主的策略。

  在二手住宅方面,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宁波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同比均继续维持跌势,且跌幅有所扩大。数据显示,上个月宁波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同比分别下跌1%和2.5%,跌幅较前一个月分别扩大了0.1和0.9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