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宁波/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试车为名
将朋友的车子当了

  本报讯(记者 戴伟龙 通讯员 丁波) “他看起来派头十足,说起话来也好像很有钱似的,我就信了他,让他将车给开走了。”昨天,市民戴先生说起自己那辆宝马跑车失而复得的经历时,感叹道:“没想到他竟然是个骗子。”

  戴先生最近想将自己那辆开了没多少日子的宝马跑车卖了,再去换辆新车开开。陈某是他几个月前在酒吧休闲时认识的朋友,听说他要将车转让后,陈某就说自己的嫂子正准备买辆跑车,可以帮着去问问。

  10月18日那天,陈某找到戴先生,问是不是可以让他将车开去,让嫂子去试驾几天。由于陈某平时出手大方,很有钱的样子,戴先生也就没有多想,爽快地将车钥匙给了他。可接下来的事却出乎他的意料,陈某将车开走后就不再露面了,打他的电话,他也总是寻找借口而不肯前来还车。感到情况不妙的戴先生,这才匆匆来到段塘派出所报了案。

  10月26日,民警让戴先生以同意卖车要将车辆档案交给他为名,把他约到了一家宾馆,随后将他带到了派出所进行调查。在派出所里,陈某显得十分镇定,他一个劲地埋怨起了戴先生,说他不相信朋友,自己只是因为太忙才没及时将车开回来。可当民警询问车子的下落时,陈某却怎么也说不清楚,最后才交代说,这辆宝马跑车已经被他以9万元价格当给了一家调剂行。不过,他又辩解说,自己只是因为资金周转不及,才临时将车当出去的,他已经准备筹钱将车去赎回来了。不过,警方还是根据他的一系列犯罪证据,认定他已经涉嫌诈骗犯罪,依法对其实施了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说,戴先生之所以上当,是因为过于轻信所谓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像这样涉及大额资金的车辆、房屋买卖,一定要谨慎,千万不要随便将财物的控制权移交给他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