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2月0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动车撞人逃逸
晨练大妈不幸遇难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杨萌萌

  

  12月1日凌晨5点半,67岁的徐大妈在晨练时被没开灯的电动自行车撞上,肇事者逃逸。12月5日,颅内出血的徐大妈经抢救无效死亡。当天下午肇事小伙也被警方查获,年仅20岁。

  

  晨练大妈被撞倒

  12月1日凌晨5点半,鄞州交警大队盛垫中队接到群众报警,说是在邱隘万龄路庙东桥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电动自行车撞人后还逃跑了。

  事发道路为万龄路,两侧行道树茂盛,道路狭窄无路灯,双向两个车道,而且属于机非混合道路。值班民警赶到现场时,受伤的徐大妈已被送去医院救治,地面上留下一堆碎片,主要是电动自行车车兜、建筑工地使用安全帽、扎钢筋用的铁丝、手套等物品。

  见民警到了现场,路边晨练的五六个老人一下子就围了过来,其中一人也被擦碰到,她是事故的目击者,经常和徐大妈结伴早锻炼。

  这位老人说:“早上我们沿万龄路去锻炼,走到庙东桥附近时,一辆电动自行车很快地骑过来,把我们给撞倒了。”

  其他老人补充说,电动自行车撞人后往五乡方向跑了,对他们几个人的大声喊叫并不理睬。

  

  电动车撞人后跑了

  根据事故现场散落的工具,民警初步断定肇事者是在工地上干活的人。随后民警调取事故现场附近的监控视频,因事故发生时天色昏暗,只能依稀看清肇事电动自行车的特征和骑车人的容貌。撞人时电动自行车车速快,头尾车灯都没有开。

  根据肇事车的来车方向,民警调取了沿途监控,确认肇事电动自行车是从邱隘横泾村出来的。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每天安排便衣蹲守,等待肇事车出现。然而连续好几天,警方都没能发现这辆电动自行车。

  同时,警方又按照电动自行车可能逃跑的路线,沿途调取十多个监控视频。直到12月5日下午,才找到肇事者打工的建筑工地,并在工地里找到了正在干活的肇事者周某。

  周某今年20岁,四川合江县人。据周某交代,当日早晨他骑电动自行车从邱隘横泾村小三房的暂住地出发去工地干活,经过万龄路庙东桥时是个下坡路。由于路黑又没开车灯,就把前面的行人给撞了。当时担心工地上班比较早要迟到,又怕撞伤人得赔一大笔钱,就选择了逃跑。次日,他花了15元钱把车兜修好,就继续到工地打零工。

  12月5日下午,颅内出血的徐大妈抢救无效死亡。肇事逃逸者周某则被鄞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