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上淘来的家具有裂缝

家具网购不能面对面成交,消费纠纷时有出现

  □记者 谢舒奕 通讯员 任小青 杨萍

  

  家具网购不能面对面成交,因此消费者在网购过程中,产品质量问题和发货、退换货纠纷等时有发生。最近有消费者就遇到了这类烦心事。

  网购家具裂纹、细缝不少

  今年年中,市民赵先生在淘宝网一家家居生活馆订制一套美式实木家具,包括电视柜、茶几、餐桌椅等,花费3.4万元。“我还特意前往工厂实地参观,觉得不错才下了单。”然而令赵先生始料未及的是,两个月后陆续收到家具,他发现,实物不但没有网站图片来得“高大上”,做工也没有当初在工厂里看到的那般精细,“木头有细缝还开裂,油漆味刺鼻。”赵先生立马联系卖家。然而对于家具存在的诸多问题,卖家3个月都未能给出具体处理方案,对于尚未交货的家具也一再拖延。

  与赵先生同为这家家居生活馆的买家,钱女士和何先生也备受折磨。订制了整套家具,只有部分如期到货,眼瞅着已经年底了,明年开春就要结婚入住新家的何先生很是发愁。

  上述买家在无奈之下,陆续向鄞州区横溪消保分会寻求帮助。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与卖家霍先生取得联系,随后找到他并就投诉问题进行调解。然而霍先生拒绝接受调解,赵先生等3名消费者决定走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据鄞州区消保委人士介绍,类似“不靠谱”的网店卖家为数不少,该区各消保委分会“双十一”、“双十二”过后,接到相关投诉的数量大幅攀升。

  保留交易证据,避免银行直汇

  鄞州区横溪消保分会人士提醒,消费者下单前与商家明确是否可以“无理由退换货”以及退换货条件和手续,并保留交易网页、聊天记录等与质量、服务有关的证据非常重要。同时,鄞州区消保委直属分会人士提醒,网购商品时,先查看卖家信用值;再通过货比三家、分析评价以此判断商品品质;最后使用口碑佳、较为安全的支付方式进行交易,尽量避免银行直汇方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