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1月1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醉酒男自称被骗要跳楼
戏剧性一幕幕接连上演

喝完消防员递来的2罐啤酒
他揣着民警的万元现金跑了

几天前,在南通也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兰云海 余小文

  

  前晚约9点半,位于鄞州钱湖北路一幢在建高楼的10层脚手架上,出现了一名醉酒男子的身影。该男子自称,女友拿走其1万元钱走了,他想不开,不想活了。

  接下来的两小时里,戏剧性的一幕幕接连上演:在接过民警自掏腰包的1万元现金,并喝掉消防队员买来的2罐啤酒后,该男子竟在救援人员眼皮子底下溜了,顺带捎走了民警的1万元,警方目前仍未找到此人。

  记者发现,类似的事件1月3日在江苏南通市也曾发生。

  醉酒男子爬脚手架轻生

  前晚9点半,市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报警:钱湖北路钱丰巷一幢在建大厦脚手架上,有一名喝醉酒的男子爬了上去,扬言要跳楼。

  民警、消防队员接警后赶往现场,只见在新悦大厦10层的外部脚手架上,一名年约30岁男子,站在上面来回走动,不时探出头来,做出俯冲、起飞的动作,情绪很不稳定。

  据现场围观人员说,这名男子是广西口音,据他自己说爬上去之前喝了七八瓶啤酒,外加一瓶二锅头。他有个女朋友,白天拿走了他1万元钱,后来就没人影了,打电话也找不到人,郁闷至极的他晚饭时喝多了酒。

  看到楼下的救援人员,该男子显得有些激动,开口说:“我的钱被人骗跑了,现在什么都没有了。你们给我1万元钱,不然我就跳下去,反正我也不想活了。”

  似乎为了验证自己的决心,男子不时做出飞跃的姿势。为了安抚他的情绪,中河派出所的民警小毛掏出钱包,拿出了身上的1000元现金。

  “不够,给我1万元钱,我就跟你们下去!”收了1000元钱的男子嫌少,再次做出跳跃的姿势威胁在场的解救人员。无奈,小毛又去了附近的自动取款机,取了9000元现金给了他。

  拿着民警万元现金失踪

  该男子所处的位置突出在脚手架外,救援人员无法靠近。

  救援人员本以为他收了钱,就会配合下楼,没想到他突然提出说要喝酒。无奈,消防员小兰只好跑去买了两罐啤酒给他。

  “你们先全部下到一楼去,我自己下去!”喝完酒的男子俨然“控制”住现场的节奏,再一次向救援人员提出了要求。

  为了确保其安全,民警和消防员都按照他的意思下到了一楼。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可能是担心走楼梯会被民警控制住,男子选择顺着脚手架向下爬。当爬至八楼的时候,他突然拐进大楼,一溜烟地跑掉了!

  黑漆漆的大楼里,十多名救援人员四处搜寻,楼上楼下找了个遍,都没能找到其人影。1万元现金,就在这么多人眼皮底下被拿走了,民警小毛哭笑不得。

  据中河派出所民警透露,民警小毛的1万元钱,会由所里先垫付,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找寻该男子。

  北京盈科(宁波)律师事务所魏仙桃律师说,虽然警方是在执行公务,但此笔现金为民警个人财产,于公于私都有权向醉酒男子追偿;如果该男子虚构情节,以诈骗钱财为目的,不仅扰乱社会治安,还将承担刑事责任。

  在江苏也曾发生相似一幕

  在江苏南通市也曾发生相似的一幕。

  据《现代快报》1月6日报道,今年1月3日夜间,在江苏南通市崇川区工农北路,一名广东口音的醉酒男子爬上在建工地的脚手架,叫嚷着称自己被一名女子骗了钱财,现在已经身无分文,无路可走,想要跳楼。

  该男子二三十岁,广东口音。为稳住他的情绪,民警们凑了1万元钱给他,并不断与他喊话。在脚手架上“耗”了近10个小时后,该男子在4日凌晨5点,带着这一万元钱溜走,随后不见踪影。

  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寻找他的下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