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体育/动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2月0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山地马拉松赛
开通官网接受报名

  本报讯(记者 戴斌) 2015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将于4月25日在慈城举行,记者从宁波山地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今天12时,本次赛事官网(http://www.nbmarathon.com/)开始接受参赛者报名。

  2015宁波山地马拉松赛由江北区人民政府和宁波市体育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由于山地路线比赛的特殊性,参赛人员总数限制为3500人。而这样的规模,也已是目前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山地马拉松赛事。目前本次赛事赛道设置已经完成,全部在江北区慈城镇境内,由湖泊、山地、运河、古镇、新城等景观元素组成,赛道除了公路以外,其余为沙土、砾石、落叶、草地等自然气息浓郁的山路,非常适合越野跑步。

  赛事设全程组、半程组、体验组和团队组四个组别。全程马拉松组参赛报名人数为600人,关门时间为7个小时,将翻越北山游步道的三座山峰,赛段最高海拔316米,总爬升1125米。半程马拉松组参赛名额为1500人,关门时间4个小时,将翻越北山步道的一个山峰,赛段最高海拔214米,总爬升470米。体验组参赛人数1000人,赛段距离11.8公里,关门时间3小时。团队组为四人一组,共计100支队伍400人参加,赛段距离11.8公里,关门时间2小时。在体验组和团队组赛道上还将会遇到一座海拔123米的小山峰需要翻越,总爬升205米。

  另外,本次赛事将从全程、半程和体验组每位参赛选手的报名费中提取10元,团队组每队提取100元,捐给江北区慈善总会的“夕阳健身基金”,用于救助贫困老年人,为老年人提供体育健身公益项目,让每位参赛者都能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之中,共同体验“边运动,边公益”的快乐。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