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新消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7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商杯”文化创新空间双十佳揭晓

  本报讯(记者 张寅 通讯员 张绘薇 谢雯雯 杨磊) 昨天下午,2015中国(宁波)海商文化周闭幕式暨“海商杯”宁波市文化创新空间“双十佳”评选颁奖典礼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宁波市十大文化创新空间”和“宁波市十美文化创意微空间”名单最终揭晓,宁波和丰创意广场、宁波文化广场等20家我市文化产业领域具有创新代表性的文化空间被表彰。同时,公布了6个单项奖获奖单位。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宁波市文化创新空间联盟授牌仪式。

  为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引领宁波文化产业提质增效,助推宁波都市文化发展,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中国宁波网、宁波市文化信息中心和宁波市江东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承办的“海商杯”宁波市文化创新空间“双十佳”评选活动于5月22日正式启动并在中国宁波网推出了评选专题页面。

  作为今年宁波海商文化周重要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评选活动面向全市范围内的历史与工业遗产开发利用后的文商(旅)集聚区,拓展区域功能、具有地标性的城市文化中心,各类艺术形式的集聚中心或场所,创意文化园区、创意街区(市集)和小微文化创意企业的孵化基地等,评选出“宁波十大文化创新空间”和“宁波十美文化创意微空间”。

  评选活动受到了全市文化创新空间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全市的67家单位参加申报,经过专家初评,42家单位入围“十大文化创新空间”和“十美文化创意微空间”候选名单(各21家)。通过中国宁波网和宁波民生e点通微信平台进行公众投票并结合专家终评,确定了“双十佳”最终入选名单和6个单项奖名单。

  “海商杯”宁波市文化创新空间“双十佳”评选活动的评审团中的画家、宁波市美协名誉主席林绍灵先生说,他之前就去过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文化创新空间,特意比较了宁波与它们之间的差距。目前宁波的文化创新空间虽然正在蓬勃兴起,但是普遍存在着一个问题———特色不鲜明,文化影响力不大。许多大城市的文化创新空间已经相当成熟,在群众中的影响力也非常广泛,而我们宁波仍有待提升。

  此次活动中,参评的许多微空间还是挺有意思的,但是很多人并不知晓。林绍灵说这其中存在着两点原因,一是许多微空间不被人知主要是开展的活动比较少,二是微空间只是小范围人群活动,圈子比较小。 

  林绍灵十分肯定此次活动。他说,这是宁波第一次举办文化创新空间“双十佳”的评选活动,对宁波的文化发展起着推动作用,希望处于萌芽状态或正在摸索前行的空间可以借此机会明确发展方向,创立自己的特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