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新消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7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2.2万余户企业
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企业贷款、担保等都将受限

  本报讯(记者 史娓超 通讯员 宣文) 我市自去年10月1日开始全面推行企业年报公示工作,截至今年6月30日,2013年度和2014年度的企业年度报告工作全部结束。昨日,记者从宁波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在此次年报工作中,全市有22883户企业因未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据了解,只要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就要向社会进行公示,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即使恢复移出了经营异常名录,曾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痕迹仍将伴随“终生”。

  同时,政府部门实施信用联合惩戒。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申请办理各类登记备案事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和资质审核、从业任职资格等有关事项时,行政管理部门将予以审慎审查。同时,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相关规定,各级政府部门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

  企业日常经营活动也将受限。目前,经营异常名录信息已被银行等金融机构作为贷款、担保、保险等商事活动的参考依据。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金融机构可能因此而不受理其银行开户、贷款等业务。

  那么一不小心被列入的企业,现在马上补报年度报告可以进行信用修复吗?答案是肯定的。补报企业可在提交以下材料后申请移出:一是提交加盖公章的书面移出申请,内容包括何原因未按时报送年度报告、何时补充履行年报义务等。二是提供2013年、2014年度已年报证明。三是企业如果同时有其他事由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应依法规范,并提供已依法规范的证明材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