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都市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民“找茬”安全隐患
可获最高1000元奖励

  本报讯(记者 滕华 通讯员 张立 张烨) 这几天,居民孙江惠果断处置楼道电箱着火的故事成了海曙区国医街27弄小区的美谈,在收获街坊邻居点赞的同时,孙师傅还获得了一笔安全隐患排除奖。自去年鼓楼街道出台群众参与公共安全隐患排除奖励办法实施一年以来,孙师傅已是第五位获得奖励的居民了,他们都是因为及时制止了消防安全事故,分别获得500元至1000元不同数额的奖金。

  据了解,奖项只针对参与公共安全隐患排除的社区居民、辖区单位员工以及其他普通群众。而参与安全隐患排除的范围分别是报告各类安全事故隐患或提供各类安全隐患重大线索,举报安全生产违法行动并经查实,参与火灾等各类抢险救护,消除或减轻人、财、物损失以及其他各类减少安全隐患的行为。街道另设有专项经费,实行专款专用,每年为5000元。当年专项经费结余资金转入下一年度,以不断扩大奖项金额。

  “能够挺身而出积极协助相关部门有效消除各类隐患的人员,经街道安委会认定,会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最高可获得1000元。”鼓楼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方面有专人值班、热线举报、政务微博等渠道获取群众举报信息,相关社区和商圈在行为发生的一个月内上交申报材料,经街道认定隐患排除效果后,就能决定奖励的额度与形式。“除了发放奖金,根据参与者的表现和贡献,还会给予申报见义勇为奖、授予鼓楼街道安全卫士、优先参评各类评优活动等精神奖励。”该负责人说。

  海曙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办法系全区首创,意在调动群众力量协助参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极具推广价值。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