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都市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批高校咨询会 考生更关注就业

  本报讯(记者 沈莉萍 通讯员 张冶红) 昨天,2015年全国高校浙江招生公益巡回咨询会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这也是今年最后一场高校招生咨询会。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近90所省内外高校的招生负责人汇聚现场,为家长和考生们解疑释惑。

  记者注意到,第三批上线考生心态和前两批上线考生不同。考生和家长的目标十分明确,就是奔着就业而来。因为读的是专科,他们在选志愿时,首先考虑的也不再是大学的名气,而是先选定专业,再来挑选开设该专业的学校有哪些。

  从地域来看,考生和家长的选择表现出明显的区域倾向性,位于杭州、宁波、温州等经济相对发达地区的高校,特别受欢迎。宁波第三批招生的高校,由于办学质量高,有的学校在全国都很有名气,加上宁波地方经济发达,被很多考生和家长看好,历年的投档分数线也较高。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咨询的人较多。另外,第三批院校的专业,经济、财会、模具制造等受到了青睐。据记者了解,我市高职院校的部分专业,就业形势相当好,就业率明显高过本科院校。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任一波建议考生选择院校时,可从办学理念、工学结合、教学质量、专业设置、历年招生就业情况以及学校的社会和行业中的知名度等方面综合比较和选择。

  另外,也有一些高校的招生办工作人员建议,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专业特点,即使同一专业,不同学校的培养目标也各有侧重。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一定要从孩子的兴趣出发,听听孩子的心声,根据孩子的职业目标作出最适合孩子发展的选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