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身边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0月0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假日后期气温有所回升

宁波入秋节拍被打乱

  本报讯(记者 陈胜男) “杜鹃”走后冷空气过境,昨天宁波终于放晴了。不过,早晚气温明显下降,有没有一种秋高气爽的味道呢?但这“秋”还不是气象意义上的秋季,因为宁波尚未入秋。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25.5℃,最低气温15.9℃,日平均气温不足22℃。气象上规定,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22℃,且稳定保持,其中第一天即为入秋首日。那为什么宁波还没入秋呢?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龙彪介绍,昨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甬城日平均气温确实已经低于22℃,今明气温变化也不大,但假日后期气温有所回升,日平均气温无法稳定保持在22℃以下,入秋的节拍被打乱。

  据朱龙彪介绍,今天我市晴到多云,明天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今天我市最高气温27℃,明天25℃。

  昨天凌晨在菲律宾附近的热带低压加强为热带风暴,编号为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可能于明天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

  “杜鹃”刚走,“彩虹”来了,不过这回台风主要影响南海一带,宁波受其外围云系影响有阵雨。国庆长假宁波天气总体还不错,尽管偶有阵雨,但不会给出行带来太大的影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