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财事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貂毛皮现货电子交易
本周在甬上线

  本报讯(记者 崔凌琳 通讯员 陈瑾) 10月12日,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的裘皮系列品种又增添了一张新面孔———全球首个水貂毛皮现货电子交易正式上线。这不仅是对毛皮传统贸易模式的创新和提升,也为毛皮相关企业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电子购销平台。

  据悉,裘皮行业是皮革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制革行业一样,终端消费品市场(裘皮制品)早已借助淘宝、天猫等电子商务平台实现“触电”,销售收入急速增长,但原料皮(生皮或熟皮)交易市场当前仍处于落后的集散式交易阶段,渠道层级多、效率低。

  “目前,较为成熟的貂皮交易主要采用拍卖行拍卖的形式进行,由全球5大毛皮拍卖行掌控着世界毛皮价格,而国内水貂毛皮一方面没有一个完整、规范的检验标准,产品种类多、品种杂、鉴定要求高,另一方面也没有一个大型的、有资质、有口碑的第三方仓库。”余姚一家裘皮制品企业负责人说。

  对此,甬商所在上月召开了专家评审会,征集了行业协会、上下游企业的各方意见,结合现有的标准,制定了《水貂毛皮交收质量标准》,对水貂毛皮的基准交收品作了严格的规定。同时,甬商所配合国家皮革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制定了《水貂毛皮检验规范》,并选择资质高的下游企业作为第三方仓库,通过履约担保的形式降低仓储风险。

  据了解,甬商所将在现有的现货递延交易模式下运营水貂毛皮品种,为了符合业内习惯,特别增加了夜盘交易时间、允许个人交收等个性化服务。甬商所市场部经理闻建华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牛蓝湿革品种在皮革业内已具备一定的影响力,此次再行推出水貂毛皮交易品种,也是对甬商所裘皮系列的补充和完善。今后,相关企业可以有效利用这一平台进行采购和销售,有效降低企业资金占有率,满足避险需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